十点一线:奥迪又在中国“吃鸡” 熟练掌握绝地求生?
2018-01-17 16:32:00 来源:腾讯汽车

[摘要]每晚十点,腾讯汽车一线君带您速览今日汽车圈儿重要资讯。

2017中国豪华车市排行榜:奥迪逆袭夺冠 凯迪拉克一骑绝尘

2017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风云再起,奥迪上半年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但所幸后程发力,凭借全年597,866的销量一举夺得2017年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宝座。宝马12月份销量不敌奥迪,以全年不到3000辆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位。二线阵容当中,凯迪拉克傲视群雄排在第一位,捷豹路虎凭借下半年的优异表现排在第二的位置。

中国市场可是一块大蛋糕啊!ABB继续保持大佬姿态,但是也不能小看二线豪华车的潜力。最后一线君当然希望早日看到国产品牌榜上有名!

曹操专车完成首轮10亿融资 估值超100亿

近日,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宣布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投资,完成A轮融资共计10亿元。该轮融资过后,曹操专车估值超过100亿元。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已经在全国超过17个城市上线运营,日订单量突破15万单,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人。

对于吉利这个品牌,一线君还是非常看好的。业务多点开花,事业蒸蒸日上。话说回来:咱能做到说曹操,曹操到吗?

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首破9000万辆 超25%在中国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统计,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首次突破9000万辆。北美是全球汽车市场利润最高的市场,但是这一地区的汽车销量在持续数年的强劲势头之后放缓亚洲购车者是汽车销量上升的主推动力,全球销售的汽车超过25%由中国顾客购得,而相比之下,10年前这一比例不到15%。

可怕,现在就占据了1/4,但是国内市场还有待充分开拓。一线君知道:中国要占据半壁江山,指日可待!

全球汽车制造商拟向电动汽车投资至少900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将其在电动汽车上的支出增加一倍,这是全球汽车制造商在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掀起的投资浪潮的一部分。美国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总额至少为190亿美元,中国为210亿美元,德国为520亿美元。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总额已达900亿美元,且仍在增长。

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投资电动车,之后还会有多少让我们更方便的科技继续亮相呢?一线君和你们一起拭目以待!

英国MAPS项目研发新款汽车座椅 欲实现大幅减重

目前,戈登·默里设计公司加盟了先进乘用车座椅可制造性项目,旨在将传统车座的重量削减1/3。MAPS项目希望能设计并制造新款汽车座椅。相较于传统的金属座椅,双方希望新款座椅能实现较大幅度的减重,同时研发可靠的制造方法,其加工时间比当前复合材质座椅所采用制造方法更短。

一线君在想如果日产天籁看到这条消息会不会连忙和他们签约,以便在未来继续保持“移动沙发”的美称。

捷豹路虎在爱尔兰建软件研发中心 研发自动驾驶和电动车

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捷豹路虎宣布在爱尔兰修建软件研发中心,负责研发自动驾驶和电动车。开发汽车助理系统和新款电动车。捷豹路虎计划2020年起每款车都配备电动车型,今年内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I-Pace。

一线君只关心国内什么时候能上市呢?到时候买上一辆奇瑞捷豹路虎I-Pace,听上去一辆更比四辆强!

好啦,今天的新闻差不多就结束了。看官亲们,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可以随时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哦,您的观点极有可能出现在次日的互动区内哦~明晚十点,一线君和你不见不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