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商务之争 商务典范臻选之S级与A8L
2018-01-18 11:22:00 来源:爱卡汽车

说起高端商务车,那就离不开“BBA”三大品牌,因为这三个品牌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品牌文化的积淀,最重要的还是车辆品质的保障。而本次卡导一帮一要解决的就是一位致力于房地产的中年商人杨先生对于德系商务车的选择。本文结合他的喜好,对两款较为合适的车型进行对比解析,选出最适合他的一款。

杨先生是一个地道的北京人,已经投身房地产十载有余,事业蒸蒸日上。家中有一台年数已久的宝马7系,而杨先生觉得家里的7系虽然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随着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不断提升,他也想与时俱进的去体验一下最新车型所具备的特性,因此他觉得是时候再添置一台高端商务车来用于日常代步以及商务洽谈了。因此他初步将车型定在了与宝马7系同级的奔驰S级与奥迪A8L之间。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杨先生:“我的购车预算在落地100万元左右。不考虑贷款。”

(2)用车需求有哪些?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杨先生:“主要需求就是要撑得起门面,出门与人谈生意的时候可以很体面,另外,因为我有自己的司机,所以后排才是我经常乘坐的位置,对于后排的舒适性要有一定的要求,当然车型配置也不能太低。”

(3)为何锁定奔驰S级与奥迪A8L两款车型?

杨先生:“因为之前的宝马7系服役多年,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可以看出德国车系的品质保障。所以,此次还是想把德系车作为主要选择,因为家中已经有一辆宝马7系,所以把目标锁定在奔驰S级和奥迪A8L之间。但是对于车型不是特别了解,需要别人来指导一下。”

分析:通过与杨先生的沟通了解,我们已经大致掌握了他的需求。车型锁定在奔驰S级与奥迪A8L之间,后排乘坐舒适度要高,必须兼顾舒适与豪华,车型的配置也不能太低。

作为奔驰的旗舰车型,奔驰S级整体给人的感觉依然延续了它沉稳大气的风格,前脸的四条单横幅改为三条双横幅,更显尊贵。车头立标设计作为尊贵的象征,依然是S级全系标配。

A8L的外观设计依然延续了奥迪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的散热格栅,搭配锋利的折线,显得力量感十足,位于大灯中央的日行灯令车灯显得更加纤细。

这两款车的经销商报价,都是经过电话联系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后得出的价格,两款车的落地价格都在杨先生的预算区间之中,虽然奔驰S级要比A8L贵出一些,但是我们所选取的A8L为2017款,而S级为2018款,相对较新。而且在咨询的过程中我们得知,奔驰经销商除了在价格方面有优惠之外,对于保险价格也有2万元的优惠力度,所以综合来看,两款车在售价方面依然持平。

(一)设计概况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几乎是不相上下的,奔驰S320L在车身高度和轴距方面略显优势,而A8L在车身长度以及车身宽度上略胜一筹。不过对于杨先生来说,两款车的尺寸他都表示赞许。

相较老款,新款S级的前脸经过了细小的改变,整体显得更加精神,同时也提升了精致感,灯光上搭载的“MULTIBEAM”LED外部照明系统,将原有的56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的大灯组,升级至84颗。

奥迪A8L 45 TFSI quattro卓越先锋版新增了运动外观包围,保险杠和门槛饰条采用动感十足的设计语言,蜂窝造型的进气格栅搭配横向饰条和黑色盖板也让外观更显运动。

S320L内饰造型基本保持了老款造型的整体设计,中央液晶屏与中央仪表盘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在兼顾美观的同时,也提高了科技感,在中央采用实木装饰,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A8L在内饰设计上依然延续了奥迪家族的设计语言,相较S级来说更趋于传统,没有S级那般华美,不过A8L通过在细节中的精雕细琢,依然营造出一种高级感。

再看到杨先生最关注的后排乘坐感受,奔驰S320L在后排座椅中配备了软质的航空头枕,不仅加强了在紧急情况中对于后排乘客颈部的保护,同时也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在最新款S320L的后排中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后排电动座椅调节、后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一系列舒适度配置。

A8L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同样不俗,不过在座椅的包裹性与材质柔软度设计上,略逊色于S级。

A8L的后排同样装配了独立空调与后排座椅加热,而后排座椅电动调节为选装配置,在S级上配备的后排座椅通风与后排座椅记忆也没有出现在A8L的后排配置当中。

小结: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在外观上的风格还是有所差异的,S320L更具商务化,尊贵感也很明显,而A8L 45 TFSI quattro卓越先锋版的外观在加入了运动包围之后,显得更加运动。在内饰方面,S级的内饰给人的感觉更加优雅、华美,冲击感更强,在A8L的内饰设计上,整体风格就相对比较沉稳、内敛。在杨先生最为关注的后排乘坐舒适度上,两车的后排空间都值得肯定,但就后排的舒适度配置来看,S级要略高于A8L。

(二)动力概况

本次我们选择的两个车型均为V型6缸发动机,奔驰S320L搭载的是一款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400Nm/1300-4500rpm。奥迪A8L搭载的是一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3kW(290Ps)/4850-6500rpm,最大扭矩420Nm/2500-4850rpm。

奔驰S320L搭载的是一款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1300-4500rpm。

奔驰S320L延续了怀挡设计,在传动系统方面,终于换上了9G-TRONIC,在方向盘背后设有两个换挡拨片。

动力方面,奥迪A8L搭载的是一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3kW(290Ps)/4850-6500rpm,最大扭矩为420Nm/2500-485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市面上的能见度很高,性能确实值得肯定。

(三)配置差异

杨先生对于配置的要求并不低,不过对于豪华车来说,丰富的舒适度配置是它们应有的表现,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

在外部配置方面,S级和A8L相差无几。两款车型都达到了很高的配置水准,只有些许的差异,比如S级拥有弯道辅助照明、智能远光灯、可变色氛围灯,而A8L则拥有运动版包围、远近光感应系统、大灯清洗装置。

奔驰S320L在灯光方面比A8L多出了弯道辅助照明、智能远光灯。

A8L在灯光方面增加了远近光感应系统与大灯清洗装置。

在两款车的内部以及操控配置方面,A8L就要略逊色于S级,而且在S级中,大多内部以及操控配置均为标配,而A8L则大多为选配,从杨先生对于配置上的要求来说,显然S级更容易被接纳。

并线辅助与车道偏离系统均出现在S320L的标配列表中,而A8L则为选配。

S320L支持悬挂软硬+高低调节,不论是在车辆的通过性还是乘坐的舒适度上都有一定的提升。

S320L后排座椅的电动调节按钮,以及后排座椅记忆的操作按键都在车门开关处的上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