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宏:创新创业为建设汽车强国提供了历史机遇
2018-01-20 13:26:00 来源:腾讯汽车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召开。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到场发表致辞,他表示汽车作为新兴技术的集大成者,围绕能源动力变革、无人驾驶、汽车共享等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新能源、智能化、车联网等新赛道不断开启,使得汽车工业临近一个变革的重要的拐点,成为新技术、硬科技变革的最佳实践的场景,也为我国建设汽车强国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

双创大赛借助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与影响力,帮助参赛项目对接技术、市场、政策、资本、信息等资源,为推动我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志宏: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特别是各位参赛选手,大家上午好!

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大发展这样的美好的一个势头,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汽车的国际大赛今天正式开幕了,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现场。

创新创业现在在中国是最好的时代,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也是最好的时代,我们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为赶上这个时代感到非常地高兴,所以在此我瑾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向总决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赛选手和在座的创新创业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和问候!

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会员和一名长期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爱好者,今天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创业精英会聚一堂,共同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出谋划策感到非常欣慰。特别是我们是一个国际的大赛,应该说通过近年来,我们和电动汽车百人会一起举办创业大赛的活动,确确实实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创新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十八大以来,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政府还通过大力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广泛激发企业家精神,使得投身创新创业的社会主体持续壮大,创新投入不断增加,“双创”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有力促进了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的转化,在这其中,特别是越来越多的科技型的中小企业,年轻的创业者参与其中,使得我们的经济充满活力。

汽车作为新兴技术的集大成者,围绕能源动力变革、无人驾驶、汽车共享等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新能源、智能化、车联网等新赛道不断开启,使得汽车工业临近一个变革的重要的拐点,成为新技术、硬科技变革的最佳实践的场景,也为我国建设汽车强国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并对我国汽车产业依靠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大赛是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和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共同指导的专注于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相关领域的国际创新创业赛事。在前期举办的我们获奖的选手,我们的跟踪的过程中,有的已经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非常好的发展,融入到当前我们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新的领域里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大赛吸引和汇集了众多以汽车有关的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借助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与影响力,帮助参赛项目对接技术、市场、政策、资本、信息等资源,为推动我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双创”升级水平做出了成功探索。在这儿要特别感谢我们整个组委会和我们承办赛事的所有的团队的成员,在此衷心祝愿今天参加总决赛的创新创业团队都能赛出水平、筛出风格,充分展示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的创新潜力和创业风采,并能在未来获得更多、更快的发展,创新创业支持创业者实现梦想,让我们共同描绘我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的繁荣景象。

最后,预祝本次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所有的创业者能够在你们创业征程实现创业梦想过程中取得更大成绩。谢谢大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