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思域要秒这些车 它们的对手在这里
2018-01-31 11:22:00 来源:爱卡汽车

2018年的车圈首场大戏,当属“思域风波”莫属。“南京十代思域群”流传出的几张截图,不仅成功引爆了全网,也刷新了各路车友的三观。在这些思域车主的眼中,高尔夫GTI、ATS-L、宝马5系Li甚至AMG C63都成了“手下败将”,思域的“神车”称号果然名不虚传。本着抵制洗脑,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们为这些无辜躺枪的车型找出了真正的对手。

在部分思域车主“秒天秒地”的过程中,有不少车型无辜躺枪。于是我们挑出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四款,也就是高尔夫GTI、ATS-L、5系Li以及AMG C63,并为它们找到了真正的对手。

在部分思域车主“秒天秒地”的过程中,有不少车型无辜躺枪。

躺枪车型一:一汽-大众 高尔夫GTI

厂商指导价(万元):23.99

说起思域的德系对手,应该是高尔夫、速腾等车型。但个别思域车主不仅声称自己干掉了GTI,还将它的大哥高R不放在眼里。要知道高尔夫GTI可是钢炮界的传奇车型,拿思域当对手恐怕有些荒谬。

真正的对手:福特 福克斯ST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5.98-26.58

车型特点:全系手动,纯血统钢炮。

在激情四射的钢炮界,定位最接近高尔夫GTI的便是福克斯ST。夸张的外观设计使得原本就很运动的福克斯更加霸气,红色的ST标识也彰显了它独特的身份。

该车内饰与普通福克斯没有太大区别,大面积黑色塑胶及皮料依旧占据了大面积区域。但细节之处的亮色缝线与中控台顶部的涡轮压力表都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也暴露了它的钢炮身份。

配置方面,福克斯ST仅有一款车型可选,并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索尼音响系统、自动大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功能。

(乘坐空间演示的车型为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仅供参考。)

福克斯ST的行李厢空间中规中矩,符合紧凑型两厢车的应有水准。

福克斯ST搭载了直列4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84kW(250Ps)的最高功率与345Nm的峰值扭矩。6.5s的破百时间也给了它充足的底气。

传动方面,福克斯ST仅有6挡手动变速箱可选,有着十足的驾驶乐趣。

躺枪车型二: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9.88-42.88

在中型车领域,ATS-L有着102.60kW/L的最高升功率。当6.2s破百、后驱、价格实惠、回头率高等特性撞在一起,ATS-L便有了独特的魅力,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止它被思域“秒杀”的噩运。

真正的对手:奇瑞·捷豹XEL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8.88-42.88

车型特点:出场较晚,实力不输BBA。

奇瑞·捷豹XEL有着与进口XE几乎相同的外观设计,只是车长与轴距均加长了100mm左右,看上去更加修长。经典的J型日间行车灯得到了保留,重新设计的前包围也更加动感。

XEL的内饰设计工整而又严谨,一眼看去没有吸睛的亮点,但也挑不出毛病。中控面板的弧线、精致的换挡旋钮、独特的系统UI都传承自家族血统,辨识度很高。

XEL全系共有六款车型可选,它们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电动全景天窗、换挡拨片、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老板键、氙气大灯、后排侧遮阳帘、双区自动空调等功能,基础配置非常强大。其中高配及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远程启动发动机、全液晶仪表、车载Wi-Fi、车内氛围灯、后风挡遮阳帘等亮点配置。

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后,头部依然有一拳多三指的空间。

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他的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由于车顶内凹的设计,也获得了一拳多四指的余量。

XEL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比XE多出了40L,装载能力有所提升。

XEL搭载了高、低功率版本的直列4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50PS车型的最高功率为184kW(250Ps),峰值扭矩为365Nm。

传动方面,XEL全系均使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躺枪车型三:华晨宝马5系Li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47.99-66.59

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A6L、5系Li与E级L一直扮演着三足鼎立的角色。其中5系Li的动力性能与操控水准都有着不小优势,尤其全新换代车型更有着脱胎换骨的表现。那么它的对手到底是不是思域呢?

真正的对手:一汽-大众奥迪A6L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40.60-69.80

车型特点:濒临换代,依旧坚挺。

如果要找出最让5系头疼的对手,那便是中大型标杆A6L了。现款A6L的代号为C7,已在国内服役了整整6年。18款车型的运动外观紧跟潮流,为A6L赋予了新的生机。

A6L采用了优雅的环抱型内饰设计,不同材质及配色拼接出了豪华的氛围,精致的工艺与丰富的科技配置也大大提升了内饰质感。伸缩式悬浮屏幕则能巧妙地节省中控区域空间。

A6L全系共有七款车型,它们均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换挡拨片、前/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侧遮阳帘、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其中高配及顶配车型还配有并线辅助、空气悬挂、可变转向比、电动行李厢、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220V电源、座椅按摩、车内氛围灯、四区自动空调等出彩配置。

体验者身高186cm,将驾驶席座椅放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四指。

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而腿部空间大于两拳。

A6L的行李厢容积仅为470L,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充裕。但较大的纵向深度保证了不错的装载能力。

A6L共有五种动力配置,其中TFSI车型搭载直列4缸1.8T发动机,30FSI车型搭载V6 2.5L自吸发动机,35TFSI车型搭载直列4缸2.0T发动机,而45TFSI与50TFSI车型均搭载了V6 3.0L机械增压发动机。

传动方面,A6L 30FSI车型使用了“multitronic”CVT无级变速箱,其余车型则均匹配了“S tronic”7挡双离合变速箱。

躺枪车型四: 奔驰AMG C63

厂商指导价(万元):99.80

现今在售的高性能中型轿车里,只有C63还坚守在V8阵营。尤其现款车型搭载的V8 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有着傲视群雄的动力参数。所以跟思域比起来,恐怕C63的小弟C43也能轻松获胜。

真正的对手:宝马M3

厂商指导价(万元):96.80

车型特点:转投六缸阵营,性能依旧强劲。

C63与M3是出了名的世代死敌,对于那些追求性能又不愿放弃实用性的低调富豪来说,它俩都有着致命魅力。纵使M3披着3系的外衣,也尽可能做到了低调,但它的强大气场是普通3系无法比拟的。

M3的内饰设计与3系大同小异,虽然在造型方面没有亮点,但碳纤维饰板与M挡杆还是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气息。宝马家族特有的中控区布局和谐耐看,使用体验也很不错。

M3仅有一款非限量车型可选,并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可变悬挂、可变转向比、主动刹车、换挡拨片、前/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HUD抬头显示、主驾座椅记忆、GPS导航系统、HarmanKarton音响、LED大灯、智能远光灯、后视镜记忆、自动空调等功能,配置水准还算不错。

M3配备了活力四射的M风格座椅,并使用了Merino真皮包裹。除了出色的腰部及腿部支撑,它的肩部支撑也很到位。

M3的乘坐空间与标准轴距版3系相似,仅能满足基本乘坐需求。

M3的行李厢容积与3系标准轴距车型相同,均为480L。

代号为F80的M3放弃了原先的V8发动机,转而搭载了S55B30直列6缸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317kW(431Ps)的最高功率与550Nm的峰值扭矩。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思域风波”最终成了广大网友的笑柄。其实客观来讲,思域确实是一款优秀的车型。外观拉风、配置给力、性能出色,即便加价之后也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但部分车主的迷之自信,再加上粉丝的无脑吹捧,最终让它跌下神坛,沦为谁都看不顺眼的“过街老鼠”。总之一分价钱一分货,妄图花费十几万元就想买到秒天秒地的神级超跑,定会让人啼笑皆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