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与东风电动车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移动出行
2018-02-02 14:28:00 来源:网通社

2018年1月,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集团)与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合资合同和章程,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网通社从东风汽车官方了解到,新合资公司将探索新能源汽车运营新的商业模式,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汽车共享、出行服务、汽车产业新生态的前瞻研究与合作,共同谋划参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PSA集团有着强大的整车资源和市场品牌影响力,武汉示范运营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电动汽车运营公司,拥有14年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经验。通过此项合作,PSA集团将其丰富的分时租赁运营经验推广至中国,助力其全球分时租赁运营业务的布局和发展战略;东风公司也将面向未来前瞻性战略布局,创新新能源商业化运营模式,推动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工作的展开。

分时租赁是出行领域新兴的一种租车模式,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实现预约、租车、还车及付费功能,简单便捷。分时租赁作为共享型经济的新载体, 已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掀起了新的绿色出行潮流。武汉市自2013年开始探索,打造补充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绿色出行解决方式,未来分时租赁将作为城市现有交通体系的有益补充,为武汉人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方式,提升城市绿色交通公共服务能力。

合资公司的移动出行服务品牌“易微享Free2Move”,将通过最新的互联网、车联网相关技术,打造一个包含共享出行服务、出行延伸服务和增值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在内的开放式共享汽车产业生态平台,构建"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圈,营建未来智能汽车社会的全新互联生活方式,为城市出行提供更多绿色安全便捷的服务。

合资公司还将以武汉为起点,积极拓展出行业务,丰富服务种类,优化服务质量,逐步将业务拓展至中国其他城市及东南亚地区。与此同时,公司亦会以用户场景为出发点,精细化运营,将城市交通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广泛推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