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体格好 极寒试驾郑州日产纳瓦拉
2018-02-05 15:31:00 来源:腾讯汽车

天生体格好 极寒试驾郑州日产纳瓦拉 http://shenyang.auto.qq.com/a/20180205/011629.htm

接到郑州日产纳瓦拉的试驾邀请我心中是比较期待的,因为我非常喜欢皮卡,它不仅有着货车的装载能力,还有着SUV的越野能力,最重要的一点是够帅。本次试驾地点为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抵达目的地,那种夏日中“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画面我没有见到,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银装束裹的草原,如果让我形容,那就是冷到极致,听说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正赶上升温,已经到-38°C了。

试驾车型为郑州日产纳瓦拉,它已经有84年的历史了。早在1933年,NISSAN 12皮卡产品诞生,也开启了日产制造皮卡车型的历史。1993年,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并于1995年开始引进日产的D21皮卡车型。而纳瓦拉也就是日产皮卡的第十二代产品。

外形设计

作为皮卡,纳瓦拉有着天生的好体格,外形魁梧健硕,肌肉气息比SUV更浓,车的前脸采用了“V-motion”家族式进气格栅,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63/1850/1790(四驱版车高1808)mm,轴距为3150mm。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内饰设计

纳瓦拉的内饰与其外形有着强烈的反差,相比外形的霸气,它的内饰非常温柔,从整体上看更像是一款轿车或者SUV。配置方面,纳瓦拉可选装7英寸中控屏+导航(或附加倒车影像)、货厢耐磨涂层、货厢防滚架以及侧踏板等,同时顶配和旗舰车型还配备有LED前大灯、8向电动调节驾驶席、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以及6扬声器音响等。

动力部分,纳瓦拉只提供一款2.5L汽油发动机供选择,共计8款车型,其分为标准版、豪华版、旗舰版三种配置水平,其中两驱车型匹配的是5MT/7AT变速箱,四驱车型匹配的是6MT/7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代号为QR25的发动机被日产广泛的应用在旗下诸多车型,可靠性没的说,而7AT变速箱也是同级车型中的豪华配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驾驶体验

二月的呼伦贝尔银装束裹,放眼望去一片冰天雪地,刚到的时候听说我的运气还不错,升温了-38°C,我的天哪!刚开始是在一片冰湖上试驾,冰湖本为一片湿地,已经冻实,真不知哪些小动物们是怎样过冬的。言归正传,试驾项目还是比较考验车辆稳定性的,各种冰雪弯路,开着纳瓦拉我可以很轻松的用45km/h的速度过弯,别不服气,如果轿车或者两驱SUV用这个速度过弯,车辆会失控的。

也许是出于对纳瓦拉的自信,主办方开放驾驶权限,将车队带到美丽的海拉尔冰河,没错,美丽的海拉尔河已经冻僵,没错我们行驶在河面上。

河面上的冰可不像湖面上那么平整,河是流动的,在这个过程中被冻结,可想而知海拉尔河的河况(路况)是多么的复杂而富有挑战性。

总结:纳瓦拉很会抓住人心,硬朗魁梧的外观、简洁的内饰、各种丰富的选装配置,这些都非常实用。2.5L+7AT的动力总成更是让纳瓦拉在同级别车型的平顺性上具有压倒性优势,搭载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让纳瓦拉足以应付大多数越野路段。零重力座椅的采用也让纳瓦拉在乘坐舒适性上有了很好的表现。皮卡不正是拿来用的么?用来越野,用来载货,在这些基础之上纳瓦拉性能更好,乘坐更舒适,这样的皮卡你怎能拒绝。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