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万块买到中型SUV?你有这四种选择
2018-02-06 07:50:00 来源:爱卡汽车

10万块你能买到什么?在北京,可能只够买两平方米的房子。但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四款SUV,它们都有着灵活多变的七座车内布局、较大的车身尺寸。而最重要是的,10万块左右,你就能拥有它……

以车身尺寸和座椅布局为筛选标准,我们选择了以下四辆中国品牌中型SUV,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宏光S3、北汽幻速S7、比速汽车T5以及长安汽车CX70。下表为四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格。

10万块大尺寸SUV选择一:宏光S3

指导价区间:5.68-8.18万元

推荐理由:七座布局,空间变换灵活

作为一款中型SUV,由于其车身线条为向里收的设计,所以宏光S3的整体造型并不是很显大。但正是因为前脸处向前方倾斜的线条,整车看起来有着很强的运动气息。

宏光S3采用了黑色与棕色的内饰配色,整体呈现出较强的层次感,各功能分区规整有秩。作为内饰部分中的最大亮点,宏光S3装配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搭配下方的石英表,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

图中体验者身高165cm,当把驾驶位座椅调至最低,并且前后合适的位置时,头部尚有超过两拳的剩余空间。

体验者坐于第二排,第二排座椅能够以一拳至超两拳的幅度前后移动,而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两拳的距离,丝毫没有压抑感。另外,可自由调节的扶手收起后,第二三排乘客可以自如在中间通道移动。

在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时,此时坐在第三排的体验者腿部还有一拳的距离,相对局促,而头部则有两拳的距离,看来七座SUV第三排空间问题的确是个“疑难杂症”,因此只建议短途乘坐。

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由于第二排座椅有着非常巧妙的设计,所以整个行李厢的地板可以实现全平状态。放倒座椅后的车厢有着非常强的装载力,秒变货车。

动力方面,宏光S3有1.5L和1.5T两种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来自于通用汽车,其具有DVVT-可变气门正时和VGIS-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技术。其最大功率为82kW(112Ps),最大扭矩147Nm。

传动系统方面,目前宏光S3只配有6挡手动变速箱。

五菱品牌多年在MPV市场领跑,创造了宏光神话,而头顶“家族首款SUV”的五菱宏光S3,可谓是肩负使命而来。“后驱+后独立悬挂”的底盘形式在国产SUV里凤毛麟角,而七座设计更是在满足乘坐需求的同时极大兼顾了家用。

10万块大尺寸SUV选择二:幻速S7

指导价区间:7.88-11.58万元

推荐理由:七座布局,配置丰富

幻速S7的前脸延续了家族标志性的“X”型设计风格,内部采用黑色点状材质搭配三横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令整个前脸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幻速S7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深棕/浅棕双色内饰搭配风格,中控台上方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搭配镀铬装饰点缀,整体风格凸显简约时尚气息。

体验者身高183cm,将座椅调至最低,靠背角度调整至合适位置。此时体验者的头部还有一拳两指的剩余空间。

前排座椅的位置保持不动,第二排座椅移至最靠后位置,同一体验者进入第二排,此时体验者的头部有一拳的余量,腿部有两拳的剩余空间。

第三排座椅的座垫和靠背相对比较单薄,并且坐姿较低,长时间乘坐比较容易产生疲劳,只能作为应急使用。

第二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则可按5/5比例放倒,在空间的使用上更加灵活。将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其行李厢容积可达到2167L。

幻速S7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20N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6挡手动或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幻速S7丰富的配置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都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另外1.5T+6MT和1.5T+8AT两种动力组合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不到8万元的起售价就能买到一辆真正大空间的七座中型SUV,对于消费者来说幻速S7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万块大尺寸SUV选择三:比速T5

指导价区间:7.29-10.49万元

推荐理由:外形大气,价格合理

比速T5有着稳重大方的设计风格,飞翼式前脸遵循了“鲲鹏之翼”的家族化设计理念,高亮黑色烤漆材质的多幅式中网搭配镀铬饰条,时尚且不落俗套。

对称式布局的中控台造型立体且线条平展,延续了其外形风格的舒展和大气,同时黑棕双色的内饰色调也营造出颇具时尚感的车内氛围。

以身高170cm的体验者为例,在正常驾驶姿态下,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的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的余量,而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的剩余空间。

在第三排座椅正常使用时,行李厢已无太多空间,但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比速T5的行李厢空间可扩展至2200L的最大容积。

比速T5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15Nm。

传动系统方面,比速T5有6挡手动及8挡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对于一台来自中国品牌的七座中型SUV来说,比速T5不只是低价高配的传统印象。较高原创度的时尚外形,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都能够成为消费者的购买理由。

10万块大尺寸SUV选择四:长安CX70

指导价区间:5.68-8.18万元

推荐理由:起售价较低,空间宽敞

长安CX70的外观设计源自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笔直的腰线配合点阵式前格栅,立体感十足,上扬式下护板不仅能优化风阻,还提高了通过性。

CX70内饰采用经典的双色搭配,设计上简约而时尚。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桶型仪表盘配有蓝色背光,让内饰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于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此时头部尚有超两拳的剩余空间,对于日常乘坐毫无压力。

体验者来到后排,当第二排座椅前后调整至第三排能够坐人时,头部剩有超两拳的空间,腿部则刚好顶住前排座椅。

当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竖起时,长安CX70的行李厢容积仅为180L,不过当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后,则能得到一个容积较大,且比较平整的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长安CX70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和1.5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230Nm。

传动系统方面,长安CX70有5挡手动、6挡手动/自动变速箱。

CX70宽大的车身和较高的性价比是其销量的有力保障,全系提供的两种排量发动机也都符合优惠政策,长安的品牌同样能够得到消费者的信任。

编辑点评:本次所推荐的四辆中国品牌中型SUV都有着较大的车身尺寸,不但保证了视觉上较强的气场,同时也使车内空间得到了保障。另外,七座布局也保证了车内空间的灵活利用,不论是乘坐需求还是将后排座椅放倒后的载物需求,都能被合理地照顾到。最后,10万块的价格,能否打动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