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任命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新任全球负责人
2018-02-06 11:54: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任命提姆·库尼斯基斯为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新任全球负责人,以削减美国销售总监瑞德·比格兰德的责任。此前,比格兰德同时要负责这两个品牌的全球业务。

菲亚特·克莱斯勒本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库尼斯基斯现年51岁,在上述任命宣布前他负责道奇、克莱斯勒、菲亚特等乘用车品牌。该公司还任命史提夫·比姆接替库尼斯基斯担任北美乘用车业务负责人,并立即生效。

上述任命将使现年50岁比格兰德更加关注FCA最有利可图的北美地区业务。当前,FCA在美国的销量已经连续17个月下滑,部分原因是该汽车制造商缩减了利润较少的车型数量。

比姆现年54岁,他最近担任玛莎拉蒂北美业务的负责人,此前还曾经领导FCA的在北美地区的供应链管理部门。

FCA表示,比格兰德和库尼斯基斯将继续担任FCA最高管理决策机构——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

比格兰德还将继续担任FCA美国销售业务的负责人,以及FCA加拿大首席执行官。

上述人事调整将使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两个奢侈品牌得到集团更多地关注和管理。FCA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试图让被外界忽视10多年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起死回生。但当前该品牌的销量和产品都未达到2014年集团所做预期水平。

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车型和玛莎拉蒂Levante车型成功发布,我们现在必须加强关注商业元素,使这些品牌实现全球增长。”

“瑞德已经为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奠定了商业基础,今天宣布的人事任命使提姆能全身心投入,书写这些传奇品牌的未来篇章。在北美洲,我们正有条不紊地实施自己从轿车转向SUV和卡车转变的产业计划。瑞德将集中精力关注美国和加拿大的销售增长。”

FCA在2015年分拆法拉利,使其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有媒体在去年夏天报道称,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也有可能遵循类似的路径。

2016年5月,比格兰德取代哈拉尔德·韦斯特,担任起了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全球负责人。当时,哈拉尔德·韦斯特不再负责销售业务,转而专注于首席技术官这一职位。

2009年菲亚特公司获得了克莱斯勒的控股权,自那以后,比格兰德就是FCA CEO马尔乔内的高级助理,并负责运营克莱斯勒加拿大业务。他在2011被任命为美国销售主管,并曾在较短时期内掌控道奇和公羊品牌。

比格兰德被视为接替马尔乔内的候选人之一。据悉,马尔乔内有可能在今年过后退休。

阿尔法·罗密欧难盈利

马尔乔内在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2018年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仍难以盈利,但是亏损有望缩小。FCA仍在努力重塑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目前该品牌损失正在收窄,但仍需提高销量。据悉,马尔乔内2014年公布了阿尔法复兴计划,希望到2018年该品牌全球销量达到40万辆,并增加8款新车型。

FCA并没有公布阿尔法·罗密欧2017年的财务情况,马尔乔内也没有给出该品牌重获盈利的时间表。马尔乔内和FCA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曾预计,阿尔法推出Giulia轿车和Stelvio SUV后将在2018年将实现盈利。

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估计该品牌2017年的全球销量从2016年的7.17万辆增加到了11.8万辆。另据Fim-Cisl工会统计,2017年阿尔法产量从2016年的9.31万辆增加到15.07万辆。

玛莎拉蒂产量下降

根据FIOM工会2017年12月的预计,玛莎拉蒂2017年的产量将达到43000辆,比2016年稍微增长。2017年前9个月,玛莎拉蒂的销量为35500辆,同比增长了40%,这主要归功于2017年初用户对Levante车型的强劲需求。在2017年10月和11月,玛莎拉蒂在欧洲的销量下跌了4%,在美国下滑了15%。

从销量上看,玛莎拉蒂表现不错,但该品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产量下降。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61个工作日内,Levante装配线已经停产了24个工作日。汽车市场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 预测,2017年第四季度玛莎拉蒂的产量或同比下滑25%,只有12217辆。Levante车型的产量或下滑44%,达到5192辆。不过,得益于2017年前几个月产量增长,LMC预测2017年玛莎拉蒂的产量将达到52890辆,比2016年增长2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