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总部及工厂遭德国检方搜查 涉嫌篡改尾气排放数据
2018-02-07 14:59: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德国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因牵涉欧洲市场柴油车型尾气排放数据被篡改事件,德国检方对奥迪总部以及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的汽车工厂进行了搜查。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检调人员就已经对部分私人住宅进行了搜查,而这一行动也是调查行动的一部分。该调查行动的起因源于奥迪投放欺诈非法广告,涉及车辆包含自2009年以来在欧洲和美国销售的至少21万辆汽车。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目前调查人员的调查重点在于奥迪使用技术手段篡改3.0L排量V-6柴油引擎的尾气排放数据,这批引擎正是专供欧洲市场的。”

此前奥迪在美销售的柴油引擎也因为尾气排放数据被篡改一事面临调查,奥迪表示已经有14人被指涉嫌参与上述事件,但其中还没有任何人出任或曾经出任过奥迪董事会成员。

奥迪公司在2015年11月承认,他们所生产的3.0L排量V-6柴油引擎安装了一种被美国当局认定为非法的软件以使得车辆的废气排放水平在测试时不高于美国法律规定的上限。

德国检方人员在去年3月因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已经对奥迪旗下最大的两家工厂和其他区域进行了搜查。

奥迪方面周二表示,其正在同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就相关调查活动展开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