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和保时捷将合作开发电动车平台
2018-02-12 15:00:00 来源:腾讯汽车

奥迪和保时捷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电动车平台,计划到2025年投资近近十亿欧,这将是大众集团内部首次大型跨集团研发合作项目,研发的电动车平台将应用于大众集团多品牌。

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和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接受德国《斯图加特报》和《斯图加特新闻》时宣布奥迪和保时捷将共同开发电动车平台。该平台将包括汽车底板和架构、电动车电池及其组件,电动发动机、电动部件以及软件。

施泰德说:“到2025年,我们将投资近十亿欧元”。Oliver Blume说:“如果我们单打独斗的话,成本支出要多30%”。

奥迪和保时捷超过800名研发人员将参与这一项目。Oliver Blume说:“我们组建了两个项目基地,一个在奥迪总部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一个在魏斯萨赫(Weissach)的保时捷研发中心”。这将是大众集团内部首个跨集团研发合作项目,以往都是大众某一品牌领衔研发某一部件,比如奥迪研发的发动机在保时捷凯宴和大众途悦上应用。

奥迪和保时捷将在2021年前推出多款新车型和新一代车型。施泰德说:“奥迪将推出两款Limousinen和2款SUV”。

Oliver Blume表示加载奥迪和保时捷合作开发的电动车平台的电动车将在保时捷莱比锡工厂生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