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本公布机油解决方案:ECU升级 实施召回
2018-02-12 17:35:00 来源:腾讯汽车

今日东风本田官方正式公布关于1.5T发动机机油液位升高的相关问题的调查报告,并公布解决方案。东风本田宣布,为了减少机油增多,进行ECU升级(准备实施召回,CR-V2月末、CIVIC3月初);机油尺的刻度线修正,上线下线不变更,增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修订用户手册。

东风本田方面表示,ECU升级能够实现燃油喷射时机的修正,加快ENG启动后既有温度升高速度,实施点火时间ENG转数的修正,抑制机油液压位增加量,同时,促使混入的汽油成分尽快发挥并再次燃烧。

报告中显示,全国共计接到投诉20742起,机油液位超上限发生区域主要以北方寒冷地区为主,黑龙江为例,1.5TCR-V销售台数达到3356量,投诉件数达到2594个,投诉率达到77.3%。

报告中称,当机油超标尺上限31mm时,出现油压波动、PCV通道被堵塞,无法保证发动机技能。从汽油稀释率和机油增加量的关系来看,而增加到30mm以内机能保障是没有问题的,超过21mm时报警灯可能发出提醒。

东风本田称,对全车型投诉的机油增加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机油液位超上限20mm以下的占95%,尚未收到因机油增加导致的发动机损坏的投诉。

2月初,东风本田已经宣布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CIVIC )思域、新杰德、UR-V,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

2月9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质检总局针对东风本田思威(CR-V)部分车辆机油增多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公告中显示,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了大量消费者提交的关于东风本田思威(CR-V)车型部分车辆机油增多问题的缺陷报告,并监测到了大量媒体关于相关情况的宣传报道。质检总局执法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该问题启动缺陷调查。

质检总局称,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已开展了部分用户回访和信息核实、初步技术分析和专家技术会商、生产企业技术问询和初步评估,以及组织地方分中心开展部分现场技术勘察等工作。如调查发现产品存在批次性安全隐患,质检总局将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要求,督促生产企业切实履行产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召回义务,有效解决车主抱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