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别忘了考虑它!高保值率SUV车型推荐
2018-02-16 07:50:00 来源:腾讯汽车

选完品牌,比价格,挑完颜色,比配置,买车之前需要做的功课不要太多啊。但是,有一个重要的因素被你忽略了,它可是说明一款车在市场上的认可度和综合产品力最有力证据。就车型而言,纵观中国汽车圈,最保值的车型,非SUV莫属。那么,在众多SUV当中,谁又保值率超高呢?

Tips:保值率

保值率定义为贯穿一款车型生命周期的价值曲线,曲线的轴向决定了该款汽车在不同年限的真实价值。它有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就是:汽车保值率=当前收购价/新车指导价×100%

推荐车型:广汽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3.98 - 42.28万元

在汽车圈,有说法称汉兰达白开一年还能赚一千,简直就是保值率≈汉兰达。那么,为什么,它有如此之高的保值率呢?面对7座SUV更风靡的潮流,综合性能全面,空间实力突出的7座SUV汉兰达,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霸气的外观营造了更强的气势,车头部分横眉怒目搭配个性大嘴,俨然一副霸道的表情。前脸设计沿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家族样式,具有很强的辨识特征,营造出充分的存在感。边缘镀铬的梯形大嘴式中网中间采用隐藏式多横条幅设计,配合柳叶刀形的前大灯,视觉上将本就不窄的前脸拉伸的更加有宽度,显得非常大气。比较遗憾的是,前大灯仍然采用普通的卤素远近光灯源的组合,与同级竞争对手相较处于下风。在保险杠两侧,圆形的雾灯和条状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的中规中矩。两个前角上各布置了一枚雷达,有效的保证了车主行车安全,避免刮蹭。黑色塑料前唇除了提供更具侵略性的视觉效果外,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也可防止由于轻微磕碰带来的不必要车损。

内饰的整体造型并没有任何改变,但看上去并不乏新意和惊喜,黑色和酒红色的软塑材质、银色饰条、米色塑料饰板与哑光棕色木纹饰条,多种颜色和材质的组合看上去色彩丰富、足够时尚且层次分明。中控台绝大部分都是软质材料,而且缝线包边效果也很到位,内饰氛围很显档次。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尺寸偏大,手感非常饱满,皮面细腻光滑,整体质感非常出色。多功能区域提供蓝牙、音响控制、自适应巡航、行车电脑控制等功能。巡航定速功能按键没有设计在多功能方向盘上,而是单独设计在方向盘右侧的后方,操控杆有些短小。双圆式仪表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黑底白字配色清晰易读,3.5英寸黑白单色屏集成了丰富的内容,包括平均油耗、行驶里程、续航里程、四驱状态、用户设置等功能。

作为丰田家族中的一款大尺寸的SUV,汉兰达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就拥有较强的驾乘空间与储物空间的表现,二三排座椅均可以独立放倒,兼顾乘坐三人时大件物品的摆放问题。日常不需要乘坐第三排时,第三排可以折叠放倒成一个平面,增加自身储物能力。

动力方面,新款汉兰达将继续搭载2.0T和3.5L两款发动机,二者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27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提供适时四驱系统。如此空间和性能的汉兰达,能够夺得保值率之首,还因为它在使用过程中物美价廉的维修保养。6万公里的汉兰达保养费用只需6000多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车型:一汽大众奥迪Q5

指导价:39.96 - 51.92万元

奥迪Q5被誉为,国内最热销的豪华品牌中型SUV,拥有大批的忠实粉丝。奥迪Q5将运动型轿车车身设计、高效动力和SUV的越野安全融于一身。

颜值高的奥迪Q5,侧面造型更显年轻,线条凸显野性。全新Q5最大的变化就是那条从头灯延伸到尾灯的腰线,看起来更加犀利。为了更好的满足于青年一代的诉求,奥迪Q5不断更新,2017款奥迪Q5新增S line外观包、越野风格包作为全系标配,同时新增两种车身颜色:冰川蓝和探戈红。不变的是,奥迪Q5强劲的绿色高效发动机、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灵敏的行驶机构,使其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越野前行都游刃有余。

奥迪Q5的内饰设计用“精致”来形容最为贴切。手感舒适的方向盘,乘坐舒适的真皮座椅,以及中央控制部分最抢眼的就是12.3寸液晶显示屏的顶部,操作非常方便。

在中国走入第8年的奥迪Q5,一直还是消费者追捧的车型,这也是它保值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所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车型:东风本田CR-V

新车指导价:16.98 - 25.98 万元

引领全国SUV风潮的本田CR-V,曾经的SUV霸主。不但国人喜欢,CR-V自上市以来,已经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的认可。

越来越多SUV在汽车市场探索的时候,本田CR-V一样占有一席之地。为了满足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它也不断创新。全新一代C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前脸采用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并加入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前大灯与镀铬条相连,其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调整,并加入了LED灯光源,尾灯采用了全新“L”型设计。

轴距增加到2660mm的CR-V空间也随着增加。新车除搭载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外,还搭载碰撞缓冲刹车、碰撞预警、道路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系统。

当然,能让一款车保值率高的,还有强劲的动力。全新一代CR-V首次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并匹配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除此之外,混动版更是后劲十足。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动机、E-CVT变速箱、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RAV4

新车指导价:17.98 - 26.98 万元

虽然总是有人吐槽丰田RAV4的中文名荣放,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它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地位。紧凑型SUV如今取代中级轿车的趋势越演越烈,不但新车的荣放战斗力十足,说起保值率,在二手车市场它一样备受欢迎!

1994年在日本问世,2009年来到中国,近10年来,深受消费者的热爱,保值率自然也居高不下了。全新RAV4荣放相比老款RAV4,外观更加硬朗且动感。尾部造型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但在尾灯和后保险杠等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尾部下护板,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动感。

全新RAV4荣放的内饰没有什么特别突破,中控的布局和造型和老款相同,只不过材质和配色都做了调整,质感有所提成。值得一提的事安全配置。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了VSC+系统(包括VSC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及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绝大部分车型配备9安全气囊,同级领先,以及前后排左右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令全新RAV4荣放的主被动安全得到质的提升。

一款车保值率高,当然和它的低油耗也不可分割。2.0L产品搭载的全新VALVEMATIC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可变正时机构,实现动力输出的显著提高,最大输出功率达111kW,峰值扭矩达192Nm。而2.5L排量产品沿用了成熟的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轻量化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灵活协作,起步更快,加速平顺。

如果说,以往汽车是家庭里的大件的话,如今来看,它更像是快消品了,平均4-6年的换车年限,和较快的贬值速度,让你不得不在购买车辆的时候重视保值率这件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