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中的城堡 四款全尺寸SUV车型对比
2018-02-17 09:19:00 来源:爱卡汽车

SUV车型的高通过性和较强的承载能力毋庸置疑,纵观SUV所有级别车型当中,全尺寸SUV就好比移动中的城堡,宽大的车身尺寸和豪华的内饰风格,让人们重新认识了SUV车型,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这些“庞然大物”的面纱。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四款全尺寸SUV分别是林肯领航员3.5T 总统版、奔驰GLS级GLS4004MATIC 动感型、英菲尼迪QX805.6L V8 基本型、雷克萨斯LX570 动感豪华型,下面就来看看它们的具体表现吧。

(一)外观对比

领航员采用了林肯家族全新设计语言,镀铬中网镶嵌有林肯LOGO,使车头更为时尚大气,车侧隐藏式的B、C、D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

GLS采用了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中网硕大的奔驰LOGO搭配镂空的镀铬条,很好的提升了车头的气场。车尾方正的造型虽缺乏一定的个性,但符合该车的气场。

QX80的外观方面,继承了英菲尼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网状设计的进气格栅,搭配隆起的发动机舱盖,带给人一种威猛的视觉效果。车尾造型简洁,采用不规则形状的后车窗十分新颖。

LX的外观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家族式纺锤体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前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让前脸看起来更加霸气,硬派味道十足。

四款全尺寸SUV的车长均超过5米,外观在继承了家族全新设计语言的同时,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镀铬材质的装饰提升了豪华感,使得车辆的外观更加精致。

(二)内饰对比

领航员的内饰秉承“静谧的豪华”这一设计理念,仪表台上大量使用真皮及金属装饰,再加上全液晶仪表盘的使用,将豪华、优雅与科技感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GLS的内饰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一些小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做工与用料方面,则依旧保持了奔驰内饰一贯的高水准。

QX80中控台整体布局比较规整,大面积皮质与实木材质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该车内饰的质感与豪华感。镶桃木的四辐真皮方向盘尺寸略大,但握感上佳,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

LX融入了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层次感丰富的中控台给人一种年轻时尚的感觉。实木饰板与软性皮质的使用,也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豪华气息。

这四款车在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均有上佳的表现,与其它三款车不同的是,GLS在车内并未使用实木材质进行装饰,凭借高水准的做工与合理的布局,同样营造出豪华的感觉。

(三)配置差异对比

这四款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不尽相同,除了一些常规的配置以外,领航员和GLS的配置更加全面,给车内乘客更加舒适和贴心的体验,而其余两款日系车型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相对较少的配置使用车感受方面略有欠缺。

(四)空间对比

领航员空间演示:

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前排后,把座椅调到最低位置时,头部还有三指剩余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没有太多富裕空间,腿部拥有两拳多的空间。

常规状态下,领航员行李厢容积为343L,如果把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内部容积可扩充至2479L。

GLS空间演示:

常规状态下,奔驰GLS级的行李厢容积为680L,当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放倒时,可获得2300L的最大行李厢容积。

QX80空间演示:

QX80的行李厢容积为470L,且该车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2693L的最大行李厢容积,储物能力非常强大。

LX空间演示:

常规状态下,LX的行李厢容积为701L,且该车支持后排座椅按40/60比例放倒与折叠翻起。行李厢最大容积为1431L,完全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

这四款全尺寸SUV均采用七座的布局,而第二排座椅在乘坐空间上的表现最佳,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第三排座椅也并非只是摆设,凭借较长的车身尺寸,给第三排乘客提供了足够的舒适度。

(五)动力系统对比

四款车各自采用了不同排量和不同进气形式的发动机,其中领航员和GLS使用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QX80和LX则搭载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四款车均采用了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是挡位个数不同而已。

领航员搭载的是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05kW(415Ps)/5500rpm,最大扭矩670Nm/3500rpm。

领航员匹配了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车内挡杆设计方面则采用了按键的形式。

GLS的发动机排量在四款车之中最小,仅为3.0T。其最大功率245kW(333Ps)/5250rpm,最大扭矩480Nm/1600-4000rpm。

GLS依旧采用经典怀挡设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挡位个数为9挡。

QX80搭载一台型号为VK56的5.6L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大功率293kW(393Ps)/5800rpm,最大扭矩555Nm/4000rpm。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LX的5.7L排量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70kW(367Ps)/5600rpm,最大扭矩达到530Nm/3200rpm。

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四款车采用了不同的悬挂类型,双叉臂、多连杆等类型的悬挂均有出现。在转向助力方面,领航员和GLS采用了电动助力的方式,而QX80和LX则分别使用了电子液压助力和机械液压助力。

编辑点评:四款全尺寸SUV的外观均继承着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大气且精致的外观与做工精良的内饰,体现着它们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豪华感,而七座的布局并未出现乘坐较为拥挤的情况,反而基本能满足每排乘客的要求。全尺寸SUV硕大的车身和豪华的内饰风格就像一座移动的城堡,满足你所有近乎苛刻的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