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 再来战 试驾现代ix35 2.0L四驱
2018-02-22 07:54:00 来源:腾讯汽车

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SUV车型,北京现代ix35凭借着丰富的配置和较高性价比在紧凑型SUV市场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口碑和销量。而经过了多年的洗礼,新一代的ix35也再次完成了蜕变,从“小鲜肉”成长为“肌肉型男”,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硬朗洒脱之美确实让大家耳目一新。那么除了外形的改变,它还有哪些调整呢?今天我们就对其做一番深入了解。

外观:

全新ix35在传承家族式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通过平直且富有张力的线条,刻画出硬派SUV的野性与力量感,也完成了从“小鲜肉”到“肌肉男”的蜕变。前脸采用了现代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宽大厚重的进气格栅辅以多横幅镀铬条装饰,显得凶悍有力。前大灯造型锐利,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内置了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具备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等功能。富有雕塑感的保险和重新调整的雾灯区域均与整车硬派SUV的形象十分吻合。

车身侧面线条更加平直,给人的直观感受硬朗了不少,加之刚劲有力的腰线、宽大厚重的C柱以及高间距的行李架等设计,更为全新ix35增添不少阳刚气质。细节的设计也十分到位,镀铬的车门把手以平直的线条来强调立体刚毅之感。功能上具备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后视镜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并且集成了转向灯,具备电动调节、折叠及加热功能。花瓣造型的18寸铝合金轮毂非常漂亮,轮胎品牌为耐克森,规格为225/55 R18。

尾部采用棱角分明,线条笔直的造型设计,看起来肌肉感十足。相比老款车型,全新ix35在颜值上确实拔高了不少。时代气息浓烈的尾灯组也赋予了整车时尚、动感的气质,同时也呼应前脸的阳刚和硬朗。大面积的黑色下包围和哑光银护板的搭配也是提升性感指数的利器。倒车雷达与后摄像头的组合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内饰:

内饰设计上同样遵循了外观的大气硬朗的风格,运用更多平直的线条突显刚劲有力的感觉。中控台采用“T”字型设计,黑色的内饰配色搭配菱形条纹的皮质座椅,烘托出了不错的豪华感。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支持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接听等功能。传统的双圆式仪表盘造型中规中矩,黑底白字搭配红色指针的设计清晰易读,中间的显示屏可以提供大量行车信息。9.6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内置了非常丰富的功能,Blue Link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机油、保养等基础信息。并支持CarPlay & CarLife双平台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空调采用了按键+旋钮组合的操控方式,便于上手操作,上方的屏幕能够显示相关信息。电动天窗对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属于比较常见的配置,可以为车内带来充足的通风与采光。

皮质包裹的座椅辅以菱形条纹设计很显档次,舒适性也很不错。主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具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排无论是空间或舒适程度都能令人满意,座椅中间还设有宽大的中央扶手,可放置水杯等物品。后备厢的内部十分规整,且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力:

动力方面,全新ix35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Ps)/6500rpm,最大扭矩193Nm/48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及6挡手动变速箱。悬架结构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

驾驶感受:

全新ix35起步时,只需轻点油门,车子就会轻快的走起来。动力上它也没有带来什么惊喜,超车加速基本靠深踩油门拉转速,不是特别激烈驾驶的话,适应之后挺好开的。但时速超过100km/h后,便回归到2.0L发动机正常的工作状态,加速力度有所缓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默契程度很高,换挡积极且平顺,80km/h行驶时转速只有1500rpm,只要不是激烈驾驶,这台变速箱都会在2000rpm以内完成升挡,整体转速控制的较低,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保证。

总结:

全新ix35的外观在经过了全面升级后,看起来更加个性鲜明,颜值也比老款提升不少,其刚毅硬派的“型男”范儿也被不少消费者所认可。除此之外,全新ix35在配置方面也有着长足的进步,加之较为合理的售价,新车在家用SUV市场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对于注重空间与配置的年轻家庭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