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购 不限行!这样的车牌你能拥有吗?
2018-02-23 07:53:00 来源:腾讯汽车

自新能源号牌启动后,绿色的车牌便成为诸多车友热议的话题,在城市的大街上时不时还会有挂着绿色车牌的车辆从身边经过,那么什么样的车才能拥有新能源号牌呢?新能源号牌真的不限行吗?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关于新能源号牌的哪些事儿。

新能源车到底是什么车型?

按照我国的规定,新能源汽车分为三大类,即: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顾名思义就是以蓄电池组为动力源,发动机是由电池提供电能,然后驱动其运转的,比如比亚迪秦EV300、北汽EV150等。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意思就是指有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驱动系统而组成的汽车,最常见的汽油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系统,不过这种混合动力又分为插电和不插电两种。不过在我国只有插电式混合车型才算是新能源车,像是卡罗拉双擎这样的不算作新能源汽车。

燃料电池电动车,这种电池组跟普通的电动车不一样,因为是氢氧混合燃料电池,一般五分钟就可以为电池灌满燃料,不过现在主要应用在客车或专用车上。

新能源车是否都可以免购置税?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新能源车都可以享受优惠补贴,所以在选购前最好去工信部网站上看一看到底哪些车型在免征车辆购置税名单之中,而一些城市跟城市之间对新能源车的政策也有所不同,所以还是要参考一下当地政府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之类的查一查。

新能源车享受不限购,不限行政策?

看看中国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北京2011年开始摇号;天津2013年开始摇号+竞价;上海早在1994开始就实施了竞价措施;广州2012年开始摇号+竞价;杭州从2014年开始摇号+竞价;贵阳从2011年开始摇号。

记得某年的杨传堂部长表示,自己两年都没有摇上号,可见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简直是一号难求,这促使一些人开始关注新能源车,不要说新能源车产品本身的一些不足,就只是不限购不限行就两点就足矣吸引车主了。

在新能源车不限购不限行的问题上,很多城市的规定也有所不同,比如听朋友说上海卡罗拉双擎这样的车型算是新能源车,享受不限行不限购政策,而有一些城市这样的车型并不算做是新能源车型,所以小伙伴们要买之前要弄清楚。

关于新能源车补贴

很多新闻都在说新能源车地方补贴收紧,长沙、淮安等城市出台的地方补贴已从去年补贴50%下降到了20%-30%。国家的国补政策悬而未决,有消息称更倾向于高里程、低能耗车型。按照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2020年将全部取消补贴政策,依托市场与“双积分”驱动,来保持企业和市场平稳的发展,不过如果地方补贴与补贴标准同时降低,那么有多少人选择买新能源车就是个问题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