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兄弟帮:首次加长的它们 XEL对TLX-L
2018-03-01 11:23:00 来源:爱卡汽车

这两辆车都是首次国产,同时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国产后也都进行了加长。它们都定位于中型轿车,主力销售车型的售价都在三十万区间,名字里也都有一个“L”。它们看似有很多的共同点,但是二者的性格却迥然不同。

它们就是广汽讴歌TLX-L和奇瑞·捷豹路虎XEL。生活精致讲究格调的小卡,对于捷豹这样既英伦皇室又豪华高雅的品牌毫无抵抗力。再结合不到29万的起售价,他毫不犹豫的站到了XEL一边。

本着坐着舒服、用着省心的原则,上市不久的TLX-L才是我的菜。讴歌的名字Acura来自于拉丁语Accuracy,意为精确。

讴歌的LOGO是一个用于工程测量的卡钳,对于工科出身的我来说这显然是个加分项。钻石边缘切割的中网造型犀利,整车气场不怒自威。

TLX-L的进气格栅由若干菱形构成,大小错落有致,体现出讴歌的精准美学。

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是TLX-L的亮点之一,科技感爆棚,兼具了较高的辨识度和优秀的夜间照明效果。小卡也十分垂涎这样的配置,只是五颗LED的造型,对密集恐惧症患者有些不够友好。

虽然经过加长,但是TLX-L的车身线条仍然十分流畅,整体的比例也足够协调优雅。

TLX-L的第二个亮点就是具备了PAWS全轮精准转向技术,上图中银色的机构就是改变后轮角度的执行器。PAWS的具体原理以及优势,可以通过下方视频进一步了解。

讴歌TLX-L全系搭载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3kW(208Ps)/6800rpm,最大扭矩247Nm/4500rpm。


TLX-L中控区的造型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平常常备枸杞的我倒是觉得这样的设计能够接受。但是一向讲究生活品质的小卡还是忍不住开始了吐槽。

虽然用了两块屏幕,但是这中控的造型还是和科技感搭不上边啊。你看这个空调出风口,实在有些对不起三十多万的售价。

你再看这用料。诶不对,用料还不错,这中控台上方的区域都是软的,这点还行。面对着小卡的吐槽,我也有些无能为力,在这个价位区间TLX-L的内饰高级感只能算及格。

但是!论按键的手感,TLX-L绝对对得起豪华二字。车上所有的按键都能提供细腻柔韧的反馈。一键启动按键的键程很长,能够给予驾驶者满满的仪式感。

后排才是TLX-L的重点所在,身高178cm的我坐进后排,腿部和头部都留有宽裕的空间。

舒适柔软的座椅以及多项围绕成员的配置,让TLX-L能够给予你足够的“老板”感。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椅背角度并不支持调节。

位于门板前方的座椅调节按键,可以直观方便的控制前排座椅的高低和椅背角度。此外,TLX-L还配备了ELS录音室监听级的音响系统,并且对加长后的TLX-L做过专门的声音调校。

除了前排座椅,后排乘客还能够控制天窗(翘起)、天窗遮阳板和后窗遮阳帘,方便乘客营造出自己认为最舒适的乘车环境。

你的左手边依然有不少配置,放倒中央扶手之后,你能得到两个杯架、两个USB接口和一个储物格。

在后排中央扶手的上方,TLX-L提供了独立的多媒体控制单元,能够让后排乘客对音响进行操作。

可能是由于TLX的底盘支持四驱,虽然四驱并没有出现在国产的TLX-L上面,但是这样的底盘结构还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地板的平整度。


这台蓝色的XEL不论是实车看上去还是拍出来,都十分抓人眼球。不得不承认,在外观、内饰的高级感营造方面,捷豹的确要比讴歌表现的更加出色。

虽然TLX-L是我的菜,但是当我看到这台性感的XEL的时候,也被它的格调所深深折服。

与日式豪华的TLX-L相比,XEL这种英伦美学的确能够给人截然不同的视觉感受。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进一步渲染了运动氛围。

国产XEL全系标配了与进口XE上一样的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亮度高达3200Lm(流明),并且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自适应大灯系统。

在XEL两侧的翼子板上有显眼的JAGUAR徽章,显示出了自己的身份,镀铬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增色不少。

与前置前驱的TLX-L不同,XEL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加长的轴距同样没有破坏XEL车侧的美感,延续着捷豹一贯的优雅。

XEL的车尾造型进一步强调出了自己的运动属性,行李厢盖尾端的小鸭尾令车尾线条更具张力。下方双边单出的排气则为全系标配。

国产XEL的后悬挂结构与进口的XE别无二致,与TLX-L相比采用了更多的铝制部件,从而实现降低簧下质量的目的。


在车内的高级感营造方面,捷豹延续了它一直以来的优势。XEL中控台和门板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并采用环绕式的设计,档次感十足。

三辐式方向盘与F-TYPE如出一辙,高配车型采用电动调节。手感非常出众,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控制的功能较多,上手需要时间。

XEL的高配车型上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算是一个比较抢眼的配置。

虽然XEL的屏幕比TLX-L少一块,但是内嵌InControl系统的10.2英寸显示屏有着更强的科技感。系统的操作流畅度以及响应速度都让人满意。

小卡十分中意这种颇具撩妹属性的可升起换挡旋钮。

在储物空间方面,XEL表现要略逊于TLX-L。扶手箱内部空间十分狭小,图中是一个5.5英寸屏幕的手机。

和TLX-L一样,XEL也配备了品牌音响,来自MERIDIAN英国之宝。

来到后排,XEL的空间表现是十分出乎我的意料的。本以为前置后驱这个驱动布局会影响车辆的空间表现,但实际上XEL的乘坐空间与TLX-L不相上下。

XEL后排控制按键没有TLX-L多,但也在后窗控制键前方设置了调整前排座椅的“老板键”。

TLX-L上具备的独立多媒体控制单元,在XEL上也不复存在。显然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XEL相比TLX-L要略逊一筹。

XEL后排这一小块天窗的存在略显尴尬,其实在标准轴距的捷豹XE上并没有设计这块天窗。因此XEL的后排天窗应该算得上是轴距加长以后带来的附属加成吧。

作为一款前置后驱的车型,这样的后排地板凸起还算正常。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有些不够友好。

编辑点评:如果说XEL是一位30多岁西装笔挺年轻有为的CEO,那么TLX-L则更像50多岁的传统企业高管。他们可能做事方式不同、兴趣不同,但是相同的是他们在自身的领域都有所建树。TLX-L在“坐”这方面更加突出,柔软的座椅、丰富的控制按键,一切以乘坐为基础。而XEL则在“坐”和“开”之间找到了平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