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一线:蔚来之后 下一个赴美IPO的会是谁?
2018-03-13 15:00:00 来源:腾讯汽车

[摘要]每晚十点,腾讯汽车一线君带您速览今日汽车圈儿重要资讯。

威马汽车对美国IPO持开放态度 但上市时间尚未公布

据外媒报道,威马汽车首席执行官沈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威马汽车内部有团队正研究在美国、香港和中国大陆IPO的相关建议。虽然目前中美两国存在贸易战的可能性,但是沈晖对在美国IPO仍持开放态度。在采访中,沈晖却没有给出具体的上市时间。

前几天有消息说蔚来正打算赴美IOP,现在又是威马。这一波造车新势力的动作还真是挺大的。你怎么看待这些新兴的造车公司?你猜下一个去美国IPO的可能是谁呢?

2016中国乘用车平均油耗6.43升 多家主流车企未达标

近日,四部委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2016年度中国境内124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449.47万辆,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10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6.43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174.86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42.99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98.95万分。

多家车企不达标,这里就不点名了。以后车企们还是好好加油吧,争取早日达标。

奥迪及宝马借全新旗舰车型提升大型豪华SUV销量

2018年欧洲大型豪华SUV市场的销量将继续下滑,各家车企纷纷祭出了大招。奥迪A8旗舰版SUV按计划将于今年上市,除了Q7之外,Q8的上市将为奥迪在大型SUV细分市场增添一款更具运动感的车型。即将亮相的旗舰版7座X7 SUV 将进一步扩大宝马在该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而X7今年年底将在宝马美国工厂下线。新一代X5将在2019年上市,将进一步促进宝马在大型豪华SUV市场的销量。

一线君一直想买的Q7还差几十万呢!这么快Q8就要出来了?顺手摸了摸口袋,嗯?还是去骑小黄车吧!

分化愈发明显!2018年自主车企发展走势预测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车企可以说是真正开始崛起了,2017年全国汽车总销量达到2887.9万辆,其中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达到1084.7万辆,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总额的43.9%。作为连续多年自主品牌主力军的吉利、长安、长城三大车企,一直领跑着国内自主品牌。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打酱油”的企业。

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不仅要面对合资品牌的进攻,也要接受新势力造车的挑战。自主品牌,要加油哦,一线君看好你们!

马斯克:无人驾驶将于明年年底应用于所有驾驶模式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在谈及人工智能的时候再次更新了他的时间表。马斯克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将在“未来18个月内”开始广泛应用于驾驶的各个方面。这是购买了安装Autopilot 2.0和 Autopilot 2.5系统的特斯拉车主们相当关注的话题。因为按照说明,上述系统可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让车辆实现无人驾驶功能。

明年就可以应用了?如果真能实现的话,特斯拉又将走在时代的前列。先提前恭喜一下马老铁!

韩国锂电池材料新突破 电动车里程或增数倍

由韩国能源研究所Jang Bo-yoon 博士带领的团队宣布,已成功开发了硅氧纳米粉末,车用电池容量可因而倍增,预计明年1月就可量产,电动车单次充电可行驶 500 公里。因其采用了低成本的硅材料(每公斤只要价2-3美元)以及感应发热器,成本仅是日本竞争品的30-50%。

真是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吖。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电动车续航的问题了,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一线君好期待这个应用的早日实现!

好啦,今天的新闻差不多就结束了。看官亲们,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可以随时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哦,您的观点极有可能出现在次日的互动区内哦~明晚十点,一线君和你不见不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