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波及汽车圈 车企涨价排期大调查
2018-04-08 10:32:00 来源:汽车头条

美国时间2018年4月3日,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约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

有分析指出,美方这一措施明显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严重侵犯中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享有的合法权益,威胁中方经济利益和安全。

4月4日,针对美国蓄意挑起的中美贸易战,中国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应。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这意味着中美贸易风波将对汽车产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而首当其冲的,无疑是对林肯品牌的进口车型以及特斯拉车型产生重大影响。

关税的上涨势必导致林肯、特斯拉车型的最终售价上调。为此,汽车头条APP第一时间联系了北京、武汉等地区的林肯经销商,询问林肯车型目前的售价情况。

“我们现在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但后续可能会涨价,近几天来说不会涨。”某林肯经销商销售对汽车头条APP表示。

另外一家林肯经销商销售同样表示:“有可能会涨价。但是如果现在先订车,后续提车的时候就不会涨价了。”不过,武汉林肯经销商却对记者表示:“林肯车型要涨价是谣传。”

可以发现,尚没有公布具体实施时间的关税调整政策已经在实际的汽车消费市场产生了波动。不难想象,未来,林肯、特斯拉等美系进口车型将在华面临怎样的艰难局面。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美系品牌进口车型会深受贸易战影响外,在美国产的德系品牌也意外中招。北京某Smart经销商销售对记者表示:“Smart品牌车型也很快会涨价,在政策没有落实前按照原价卖,但政策落实后的价格就会上调。”而其他在美国产的德系品牌车型包括宝马X5、X6以及奔驰GLE、GLS也同样受到关税上调政策的影响。

而事实上,包括林肯、特斯拉在内的美系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性逐年攀高。2017年中国进口车型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林肯品牌就名列其中。而林肯在2017年进口到中国市场的数量为6.47万辆,同比增长78.5%。而汽车头条APP也从特斯拉官方获悉,2017 年特斯拉中国市场营收增长超90%。

若加征25%关税真正实施,林肯、特斯拉在华的价格或飙升,销量也面临下滑的巨大风险。这甚至会对林肯、特斯拉的全球布局产生重大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