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出世 陈安宁给奇瑞带来了一个“小动物”
2018-04-11 23:01:00 来源:腾讯汽车

物竞天择,智者生存。处于技术爆发期的奇瑞,正一步步走向智能化新时代。

4月11日,北京朝阳体育中心,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智能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并成为国内首个发布企业级智能化品牌及业务构架的自主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车企已经发布的智能化战略不同,奇瑞的“雄狮”是企业级别的大战略,涵盖了多个业务平台。奇瑞的这一动作也被部分业内人士认为 “掀起了新一轮技术竞赛的开端。”

涵盖五大业务平台 智驾/智云是核心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介绍说,“奇瑞雄狮CHERYLION”旗下包含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在五大平台中,最核心的是囊括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业务的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板块,这也是智能汽车技术和业务的核心价值链。

雄狮智驾,是奇瑞专注于自动驾驶的技术平台。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

雄狮智云,是奇瑞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其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能互动、能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

变量“X”

“智联万物,智能无限。”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认为,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是人类社会进化的体现。“人类与社会的进化过程中,都存在着一个变量‘X’。”

为了更好让大家理解X的含义,陈安宁也做出了进一步解释。X可以是好奇心和简单学习,也可以是经验和学习,还可以是自动化和电气化……在不同的时期,不同含义的变量‘X’充当着推动人类与社会进化的关键因素。

具体到新汽车时代,陈安宁认为变量“X”是AI(人工智能),智能汽车也成为人类征服新的不可能的最佳场所。“汽车工业必须接受和拥抱人工智能。只要坚持基于人类进化的积累,拥抱智能化,汽车人也可以打造汽车产业的新时代。”

针对日前坊间传闻EXCEED可能会延迟上市的消息,贾亚权首先做出了明确回应“EXCEED仍然是年底上市。”不过他也坦言现在有个问题,那就是:产品太多,可能到年底活动都岔不开了。

对奇瑞而言,EXCEED可能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承载了奇瑞品牌向上的梦想。

“尝试往上走,是所有中国汽车人所有的梦想。”陈安宁认为,自主品牌往上走,并不是自主品牌之间在抢份额,而是和合资品牌、进口品牌争份额。但他同时也很清醒,往上走不仅仅是简单的勇气问题。

在营销层面,去年才加盟的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透露,到岗至今,他做的更多是在调结构,包括库存结构、产品间结构以及营销节奏等。未来仍然需要做实,尤其是在二级市场上真正做透做实。“我们推出的深海计划正在实施和有序推进中。”

“放低外资限制、降低进口关税”,是中国汽车行业最新释放出的开放信号。对此,陈安宁认为进口关税下调会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价格的期望值,这对奇瑞而言是好事情。“这是由于奇瑞长期坚持自主开发,拥有较完整的体系完整,我们乐于也善于从产品、体验等层面,和其他企业竞争。”

提及奇瑞的上市,陈安宁强调,作为正常的企业,优化和整合资产是常态性事情,无论是“剥离”观致、凯翼等动作,都属于市场优化的行为之一。“集团化资产和业务梳理是不断提升的过程,(上市)没有发生之前,不能做披露和宣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