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7万月薪5千 买长安逸动还是逸动DT?
2018-04-12 10:42:00 来源:易车

上个月长安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上市,逸动指导价为7.49-10.59万元、逸动DT指导价为5.49-8.09万元,两款车在价格上有重叠的部分。对于准备购买长安轿车的朋友来说,这两款车型作为入门车型是很难绕过去的选择。

两款车目前都使用了新的家族造型,至少在面子上做足了功课,那么买大还是买小?在手头有七万能买逸动DT的情况下是否值得贷款上逸动呢?

我们先来看看逸动DT。

最低配的1.6L 手动安享型逸动DT指导价为5.49万元,使用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60牛·米,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悬挂方面为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前后轮都配备了碟刹。

配置上相对就比较少了,主要配置有主副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后驻车雷达、手动空调等,很遗憾没有ESP,不过仅售5.49万元还要什么自行车呢?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超跑”飞度全系只有顶配才有ESP。

我们再来看看最低配的全新逸动

最低配的逸动1.6L GDI手动风尚型指导价为7.49万元,动力方面和1.6L的逸动DT基本一致,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94牛·米,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悬挂方面也是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相比逸动DT,逸动在安全配置上多了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倒车影像。还有座椅高低调节、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7英寸中控大屏等。

虽然是低配车型,逸动手动风尚型的配置要高不少,更重要的是这款车更大!

可以看到在车身尺寸上,逸动要比逸动DT大不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车身造型上,逸动的造型要比逸动DT整体更加舒展。长安的新的设计语言在逸动上要表现的更好。相对来说逸动DT则要紧凑的多。

值得一提的是逸动轴距达到了2700mm,这意味着在北京、上海、深圳是满足网约车车型要求的。虽然排量没有达到1.8L,但是随着汽车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化,这一政策很可能改变。

内饰上,两款车的用料都十分走心,尤其是逸动DT使用了和睿驰CC几乎完全相同的内饰设计,同时在高配车型上也搭载了长安in-Call智能车载系统。我们之前对这个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评测《车载互联系统专项评测(2) 长安·in-Call 3.0系统》。

除了外观上的差异,由于车身尺寸带来的还有车内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的差距。逸动显然要比逸动DT大不少。

从驾乘空间表现来看,逸动的前后排空间要比逸动DT大不少,虽然逸动DT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但是更大的空间显然对家庭用车来说总是不嫌大的。在后备厢的载物空间上,逸动显然也有不小的优势。

可见,经过对比,逸动和逸动DT的低配车型的动力系统基本一致,主要差距在空间和配置上,那么指导价相差2万元值不值贷款上呢?我们来计算一下购车成本和使用车成本。

为了详细比较两款车在购买和使用成本上的差别,我们列出了全款和贷款购车的所有费用明细,您如果对其它车型感兴趣,也可以点击易车网的《购车计算器》,进行购车成本计算。

全款购车费用:

可见全款购车的话,有七万预算可以完全覆盖购车成本,逸动全款比逸动DT全款贵了2万元,如果购车预算是7万元的话,最终选择逸动预算则要超出25%了。当然这25%则提供了更大空间以及更多安全和舒适性配置。那么贷款购车呢?

贷款方式(三年期)购车费用:

正如标题所说,月薪五千的话,如果贷款购买逸动,则每个月要还1605元的月供,占收入的30%,这个数额还是比较大的;而贷款购买逸动DT的话,每个月只用20%的工资来还贷,当然还有预算款可以抵扣一段时间的还贷压力。那么如果把预算全部拿来付逸动的首付,贷款两万如何呢?

把预算全部花掉,仅仅需要再贷款1.7万元,每个月仅需还贷537元,只占工资的1/10,这样对生活应该几乎没有影响了。我们再来看看用车养车费用。

用车养车费用

由于两款车都是1.6L的排量,且都是手挡车型,因此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成本差别不大。在购买过程中主要的差别还是购车成本。

总结:总的来看购买逸动要比逸动DT贵了两万元成本,这两万元除了更大的车型以及更好看的外观,在配置上还多了不少,尤其是ESP、TCS等电子系统(有效提升行车安全),还有中控大屏幕、多功能方向盘等,让整车看起来不那么寒酸。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万元是划算的,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更大的逸动要好很多,如果是初次购车,只想解决从无到有的问题,选择逸动DT也OK。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