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取消同NEVS合作研发专属EV的计划
2018-04-12 15:19: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手中已经握有大量电动汽车的订单,但迄今为止其所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却因为买方滴滴出行撤销订单而成为泡影。

2017年有媒体报道称瑞典萨博公司的继承企业NEVS同滴滴出行签订协议,双方将合作生产滴滴共享出行服务专用电动汽车。

滴滴已经宣称其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电动车队运营商,旗下拥有26万辆电动汽车。滴滴还计划到本世纪第二个十年末将所运营电动汽车数量提升至100万辆。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使得运营电动汽车数量达到100万辆并非易事,而曾经滴滴与NEVS之间的合作或能够帮助前者实现目标。

然而眼下从瑞典国内传来的消息显示,在滴滴据报道已经取消同NEVS的合作协议之后,NEVS已经停止为滴滴研发电动汽车。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滴滴是在收到北汽集团更加优惠的合作报价之后才决定取消同NEVS的合作的。

此前滴滴还担保向NEVS投资5亿美元以使得后者在中国国内投产电动汽车,眼下NEVS仍将滴滴称之为合作伙伴,因此上述投资计划应该仍然有效。不过NEVS的全新D-1电动出租车项目似乎已经停滞。

滴滴的撤出对于手握大量订单的NEVS来说并不是世界末日。

自NEVS成立以来,其中国持有者就已经宣布了NEVS参与的多笔交易,NEVS将为多家中国企业生产大量电动汽车。

2017年NEVS同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签定价值约85亿瑞典克朗(约合10亿美元)的框架协议,NEVS将为对方生产2万辆电动汽车。一家名为熊猫新能源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租赁企业在2015年向NEVS下单采购15万辆萨伯9-3电动汽车。

NEVS在2017年获得许可在中国建立年产能最高达20万辆的生产设施,其此前表示位于天津的汽车工厂将在今年底之前正式投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