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祁玉民:“中国宝马”来了!
2018-04-17 00:32:00 来源:腾讯汽车

敢说敢做,是祁玉民(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身上一个抹不开的标签,有他出席的场合,永远充满着金句。

“我想做中国的宝马,一直想做。”尽管受到了不少质疑,但祁玉民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4月16日,他的这一梦想即将实现。“今天晚上我会喊一嗓子:中国宝马来了!”

祁玉民口中的中国宝马指的是中华V7,是第一款基于M8X智能化平台的首款产品。

据悉,M8X全新模块化平台是华晨汽车历时5年研发的自主高端模块化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在宝马技术支持下,华晨联手麦格纳打造,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

五年前的四月,华晨启动了M8X平台的打造,耗资36亿。“我其实使用36亿建了一个大‘鱼池’,中华V7是池子里的第一条鱼。”祁玉民的言语永远都是那么有趣,“肯定还有其他的鱼,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都会来的。”

所谓鱼,指的就是在这一平台下生产的产品。目前该平台已经规划了十款车型,接下来还将推出包括全尺寸SUV在内的轿车、MPV以及跨界车产品,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都在其中。

在祁玉民看来,中华V7这款产品,将会让华晨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变,把华晨引向高质量发展型的新时代。

“V7还试图解决自主品牌的两个顽症:神经病和心脏病。”祁玉民说,根除心脏病的关键在于动力,而治愈神经病的药方则是智能化。

与部分业内人士的观点不同,赞成发展新能源的祁玉民同时呼吁不能放弃燃油技术,“不能因为落后就放弃,要向外国学习,不能把燃油车降耗(的事情)扔了。短时间内,新能源汽车取代不了燃油车。”此外,他还指出应该同时发展插电混动和以纯电动为主的新能源汽车。

在动力得到良好解决的同时,他认为自主品牌产品还需要在智能化方面下苦功,“这两个问题解决了,自主品牌就能大大的上一步台阶。

“该来的挡不住,不该来的来了也挡不住;该走的留不住,不该走的也留不住。”看似绕口令似的这句话,是祁玉民对股比开放的看法。

什么是不该来的,什么又是不该走的?祁玉民也很坦诚。“谁都来造车,我觉得有一些并不真诚,这些就是不该来的;不该走的是什么?股比限制。”他希望的是,不该来的尽量别来,不该走的慢点走。

不过,面对已经到来的这些变化,祁玉民并不害怕,“挡是挡不住的,我们会积极应对。”

路在脚下,这是祁玉民十分喜爱的一句话,他认为做人一定要有梦想,且要为此付出脚踏实地的行动。“努力是一种定力,坚持是一种品格。只要努力坚持,只有厚积薄发,并一直践行,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在祁玉民的带领下,华晨正在前行的道路上,一步步向成功迈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