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一整年 工资都变加油钱?SUV横评之油耗篇
2018-04-20 07:57:00 来源:易车

人都常说一句话:开的起车养不起车。指的是买车费用能接受,但后期使用和维护保养的成本。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五台自主车型的维修保养和五台合资车型的维修保养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那么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使用成本。其实日常使用有什么可花钱的?加油呗。

加油可以说是养车最大的成本之一了,所以一台车的油耗高低绝对影响这绝大多数国人的购车选择,这次十台车我们统一进行了油耗测试,成绩可谓是良莠不齐。那么到底谁喝得少干得多呢?

此次的十台车型中,因为排量不一,所以我们按照大致范围划分了三个组,方便阅读,分别是1.5T组,2.0T组和2.5L组。

本次测试涉及到城市拥堵油耗、畅通油耗以及综合油耗,其中车身重量也被考虑到。那么我们从CR-V的成绩先来看。

小组小结:1.5T小组内的车型成绩除了瑞虎5以外,其实都还算不错,一个比较正常的范围内。但是瑞虎5的成绩就不免有些差强人意。不过鉴于其已经五万公里的里程数,车况其实并不是非常优秀,所以也情有可原,但愿是个个例。

小组小结:在2.0T组只有这吉利大家族的两个兄弟,吉利嫡系的博越排量要比新品牌领克01要小一些,仅仅是1.8T,但是油耗却超过领克01不是一星半点。仔细对比一下,两车在拥堵时的油耗相差无几,但在高速畅通路段则区别不小。究其原因,博越更加方正的造型有着更大的风阻,肉大深沉的还要比领克01重近100kg,而且速度越快,排量小的博越就要付出更多的转速。

小组小结:仅有的两台自然吸气车型,2.5L的发动机注定没办法像小排量增压机一样省油,看看那城市拥堵油耗就知道了,但是到了畅通路段,油耗则下降的相当明显。所以这两台日系车也算是间接证明了其实力。

全文总结:以上十台车的油耗测试就全部结束了,虽然有些车的价格差不了太多,但是油耗还是有着不小的区别。按年度核算下来,1-2两次保养的费用都省出来了。但愿这十台车的油耗成绩能对持币待购的您有所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