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老司机最怕的情况 新手往往都不懂
2018-04-23 09:32:00 来源:汽车知识攻略

越有经验的司机并非越喜欢开车,反而有些经验丰富的司机对一些道路上的情况十分畏惧,因为经验告诉他们,这些状况相当危险。

一、高速停车

即使是老司机,在时速达到100km/h的情况下,最快也要1.7秒才能做出反应动作,也就是刹车,而在这个过程中,你已经行驶了47米。

可想而知,只要你跟车过近的话,从看到车,到追尾是多么容易发生。

如果真的碰巧被你碰到高速停车,一定要迅速观察后视镜看后方两侧车道有没有车,有车则一定不要变道,记得让速不让道,采用急刹打开双闪的方式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其次,停车后先不要熄火,假若后车有大车对你大灯或鸣喇叭,记住,不要坐以待毙,他一定刹不住,旁边有空位就挤进去,躲开正面撞击,以免把你压扁。

如果附近就是中间隔离带或者应急车道,有条件有时间反应的话,赶紧跑过去,离现场越远越好。

记住两点,一是高速行驶多留意后方车辆情况,二是车速越快,保持的距离就要越远。

二、夜间行车

越有经验的司机越不喜欢在夜间行车,而是尽量选择在白天开车,当然城市和高速还是有区别的。

因为高速没有路灯,车速快,比城市道路危险不少,而且很多车主喜欢在高速上打开远光灯,改善照明环境。

所以常常会在会车的时候,因远光灯的互相照射,导致司机们在半炫目下行车。

特别是后车也开启远光灯时,不少车主除了开启防炫目功能之外,就是尽可能不看后视镜。这样就留下了隐患。

三、遇超载大货车

不少大货车都是选择在夜间行车,对于夜间行车的货车司机来说,不仅疲劳,还经常会超载,毕竟不超载赚钱少。

加上大货车视野差,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自然就高了,有时候不是大货车相撞你,而是他们根本刹不住,急转又有翻车的危险。

遇到大货车,你若想超车,应该采用闪几下远光灯加鸣笛的方式,因为货车发动机通常在司机座椅底下,你鸣笛他未必听得见。

此外要记住不要开着远光灯来超车,容易使货车司机无法判断你的距离,十分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