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交车仪式 荣威“双子星”布局纯电
2018-04-23 10:36:00 来源:腾讯汽车

上市十天订单超过2000辆,上汽荣威新能源车型Ei5正通过“休旅车”这个身份,在北京市场快速站稳脚跟。

4月22日,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千人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现场用户对荣威新能源车型的肯定,几乎全都来自“颜值”、空间、长续航、40分钟快充等方面。这也说明,在补贴等政策红利逐步退坡的大背景下,产品力正成为新能源车型的竞争核心。

用户新需求:专车专用不将就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77.7万辆,同比增长53.3%,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增长的全新引擎。北京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城市,其新能源汽车市场车型虽多,但大部分是 “油改电”车型,存在造型比例不协调、牺牲车内空间等诸多问题。

什么样的新能源汽车,才是真正的高品质新能源汽车?

“好看好用是我的基本要求,如果能再个性一点,那就更好了。”现场一位刚拿到荣威Ei5钥匙的车主张小姐更看重颜值。身为环境监测工程师的范先生则认为,买新能源汽车买的就是一种体验,一种燃油车没办法提供的舒适、节能的体验,他的最终选择是纯电动SUV荣威ERX5。

尽管用户选择新能源汽车的理由不尽相同,但对品质、造型、性能等产品力层面的高要求却是相同的。荣威品牌新能源车型中,荣威Ei5上市十天订单即超2000辆;荣威ERX5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连续7个月蝉联月度冠军,成为2017年度纯电SUV销量冠军,也是唯一一款销量过万的纯电动SUV。

从最能反映汽车真实销售情况交强险数据来看,荣威新能源汽车第一季度销量成为北京市场第一位。

造车新标准:重新定义用车需求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将荣威Ei5CHENGWEI 作为荣威品牌新能源汽车的扛鼎之作,这不仅在于其休旅车定位带来的大空间,以及长续航里程,更重要的是其作为专门开发的纯电动车型,还从互联、服务等层面带来的心体验。

基于上汽荣威专属纯电架构平台,荣威家族“律动设计”语言在荣威Ei5和荣威ERX5上得到更自然、更和谐的演绎;高度集中的“三电”布置,为用户提供了宽适的乘坐和载物空间。另外,凭借上汽世界级“绿芯”科技,荣威Ei5和荣威ERX5以更少的耗电量实现了超长续航里程,40分钟充至80%电量的快充速度更是同级第一。

智能方面,携带互联网基因的荣威品牌,在荣威Ei5和荣威ERX5车型上用科技让服务落地,其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可实现个性化导航、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找桩、自驾游旅途服务等功能。语音说“我要充电”,附近充电桩的位置和使用状态就能立刻精准显示在大屏上。此外,荣威不仅提供 “上牌一条龙服务”,买车还送充电桩,并承诺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

可以说从荣威Ei5开始,上汽乘用车不仅提供了一个专用的新能源车型架构平台,还从标准、服务、用户需求这些更底层的角度,认识到了中国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需求变化,也因此在市场和消费者层面得到了良好的反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