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最终让步 通用韩国放弃破产计划
2018-04-24 09:34:00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4月23日,通用汽车韩国分部终于和工会达成暂定的薪资协议,通用汽车在薪酬、奖金和福利方面赢得了让步,因此,通用韩国放弃了申请破产的计划。

根据外媒报道的协议内容,工会接受了通用的要求,即冻结基本工资,取消今年的奖金,并削减福利。未来该公司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的增长将取决于公司恢复盈利的能力,而基本工资的增长将不会超过通货膨胀。该公司将于今年5月关闭群山工厂,至于该工厂剩余的680名员工,该公司将实施“自愿退休计划和转移到其它工厂”等方案,以避免裁员。

在协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参与该协议仲裁的执政民主党立法人Hong Young-pyo表示,“工会做出了巨大的让步来拯救公司。”在Hong Young-pyo和通用高管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会却没有出席。工会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称工会成员预计在当地时间4月25日和26日对初步协议进行投票。

通用韩国首席执行官Kaher Kaze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最新的协议,通用韩国将成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制造公司。”该协议的达成将有助于韩国发展银行(KDB)为通用韩国提供财务支持,通用汽车则决定向通用韩国分配新车型以帮助通用韩国扭转局面。

韩国发展银行董事长上周向外媒透露,该银行在周五发起了一份对韩国通用的临时尽职调查,如果调查结果令人满意,该行或将于4月27日前签署一份初步协议,为通用韩国提供财政支持,只是调查结果如何暂时还不确定。通用韩国仍需要和韩国发展银行就后者对其财务支持问题进行沟通,同时试图从工业部获得税收和其他激励措施。

通用韩国曾是通用汽车亚洲战略的主要力量,然而一直以来却受劳动力成本的影响,且雪佛兰品牌退出欧洲也对通用韩国造成了不小的打击。据报道,该公司在2017年遭受11亿美元的净亏损,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四年亏损。

通用韩国为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制造了100万逾辆组装或部分组装车。通用韩国也是通用汽车小型车辆和电动车辆的工程和设计中心,也是部分通用汽车全球顶级供应商的聚集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