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京波:车载手势在汽车上的应用增长率将达到40%
2018-04-28 01:25:00 来源:腾讯汽车

4月27日,由长城会和腾讯汽车共同承办的“AI”生万物·全球未来出行峰会在北京举办,活动现场,uSens 凌感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陈京波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京波介绍说,凌感科技的AR、VR精确手势控制技术在汽车上可以实现游刃有余,可靠性非常高,新创汽车公司拜腾汽车将在其产品中整合 uSens 的手势识别模组。

他提到,根据国际组织调研,从今年开始,车载手势在汽车上的应用增长率达到40%。这个趋势越来越普遍。

以下是发言实录:

陈京波: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有幸参加GMIC大会,介绍一下我从游戏转战到AI方面的经验,我们公司是做手势控制技术的,就是如何用手势在汽车驾舱里控制一些信息。

凌感科技是一家美国公司,我们开始之初是为交互而产生。我们最初是为AR和VR做精确手势控制,在精确手势控制方面我们是全球手势控制的领导者。

我们的手势可以在手机上跑,也可以跑在PC上和其他平台上,我们用手的26个自由度,做22个精确的骨骼追踪,是基于深度学习。这个技术慢慢从PC上移到了moble上,有些车机性能不是很好,我们做了很多优化也可以在车机上跑。我们26个手势追踪,根据技术做了简化,因为有些场合不需要26个自由度,我们就做头部追踪,可以用在moble VR上。拜腾汽车就用了我们的手势,三维交互,这是一个50多寸的大屏,只能用手势。据我们了解,我们有一个同事正在跟法国一家最著名的TL1一起合作,做特斯拉下一代的车型。据透露,特斯拉准备下一代的车型没有按纽,只有触屏和手势,这样的话就不得不用手势。

2016年的宝马7系用了车载手势系统,5系也用了车载手势控制。根据美国的一个报告,从今年开始,车载手势在汽车上的应用增长率达到40%。这个趋势越来越普遍。

凌感科技的AR、VR精确手势控制技术在汽车上可以实现游刃有余,可靠性非常高。除了手势控制之外,我们还提供了三维交互。有命令手势,有动态的2D交互,我们在拜腾用的是3D交互,避免误识别。我们跟语音提供商合作,把手势和语音完美的结合起来。

很多认为车载手势是放在主驾驶位置,我们跟拜腾合作的时候,他们把摄像头既放在副驾上,也放在后座子上面,后座的人也可以用手势控制操作系统,包括打电话、语音。这样的话,改善了车里面后排系统对系统没有控制权的问题,这样就会非常的方便。

我们公司提供几种方案,刚才讲了拜腾在美国卖5万美金,在国内30万起价,这些的车型需要的方案就稍微高端一些。据我了解,他们用的是PMD的深度摄像头,这个摄像头价格比较贵。宝马的摄像头是600美金左右,这是高端车型才用得起,国内车型价格不是很高,对成本非常的敏感,所以我们公司为了满足这样的客户需求提供了不同的方案,包括高端模组,上面是拜腾车用的图像,下面还有低端模组,包括双模AR,双模RGB,还有单模AR和单模RGB。大家可以去展台体验一下,我们的识别率非常高。它的摆放位置可以分为两个,一个是中控台,把手放在扶手位置,操控起来就非常的方便。另外一个是放在车顶棚,干扰会比较少。我们的算法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对低端的芯片和全志T3控制得比较好。我们跟不同的TL1合作,我们给他们做手势的解决方案。像科大讯飞这样的语音公司,我们会跟他们合作,他们提供语音,手势作为补充。

目前来讲,凌感科技在车厂方面成效比较显著。大家都知道手势控制慢慢的应用在汽车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包括传统车厂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包括智能驾驶舱,手势控制变得越来越重要。希望我们公司能把全球最好的手势提供给大家。

谢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