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找茬:这些车长得一模一样 你能分辨么?
2018-04-28 09:15:00 来源:腾讯汽车

生活中常常看到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让人一时之间难以区分。近些年,车界也十分流行双胞胎,并且处于同一个集团甚至同一个品牌之下,不仔细看还真分不出来。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网红双胞胎车型,而且市场上这种情况更是家常便饭。要问这样的目的是什么?给出的理由可能五花八门,双拳战略布局或者兄弟分锅吃饭,甚至南帝北丐和东邪西毒这类传说也可以讲故事。总之,我们不用管车企推出双胞胎车型是什么用意,有竞争力是好事,内部竞争激烈更利于消费者选择。下面,大家来找茬,看看亲妈可能都分不出的双胞胎车型到底有啥不同。

奕泽 vs CH-R

亲妈:丰田

4月24日, 丰田(中国)携两家在华合资企业举办了丰田TNGA商品发布会,并带来两款新SUV,新车均以海外版C-HR为原型,其中广汽丰田生产的SUV沿用了“C-HR”的命名,一汽丰田则命名新车为“奕泽IZOA”。这两款同属于丰田的小型SUV都是关注度很高的车型,2018北京车展上的网红。兄弟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二者外观、内饰、机械水平差异甚微。

恕我眼拙,如果不是奕泽和CH-R涂装不同,很难分辨谁是谁。车展上如果将两方工作人员对调一下,估计他们都不会感觉诧异。两车都采用了开眼角的头灯设计,绝对是年轻人最受欢迎的前脸造型。区别还是有的,奕泽的保险杠是横幅条设计,加了一些银色饰条;而CH-R则是黑色网状设计。两车都采用了溜背设计,轿跑SUV形象到位,还有一点就是层次感分明的臀部配合回旋镖尾灯设计,不仅动感十足,更与车头遥相呼应。

奕泽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达2640mm;C-HR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5/4445/1795/1565mm,轴距2640mm。这哥俩体格完全一致,所以介绍起来真方便,两车可以一块说。也不用害怕

两车均使用了非对称式内饰布局,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等控制键。仪表盘为双炮筒造型,中央带有行车电脑。区别肯定还是有的,车展上一眼两眼的真的很难看出什么道道,基本上可以认为98%的设计都雷同。

处于丰田TNGA架构,两车动力、底盘都没有什么可找茬的。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品质和把控来看,这不是决定消费者选择两车的直接理由。虽然奕泽已经抢先将售价锁定在14-18万元区间,但估计CH-R也差不了太多,顶多是配置方面,南北丰田互相搭积木形成车型和价格差。所以,等两车正式上市公布售价之后,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或者便利来决定到底选择哪一款。

冠道 VS UR-V

亲妈:本田

冠道出自广汽本田,UR-V属于东风本田。作为本田投入国内的中型SUV,冠道出道时间更早,而HR-V稍晚一些,因而这一对双胞胎会有一些明显差别。冠道的前脸则采用本田最新的飞翼式设计,凸显科技霸气的气质。

UR-V前脸采用大尺寸的U型设计,多条镀铬装饰凸显层次感。简单来说,冠道外观设计则偏向精致运动,而UR-V更加大气从容。

另外,两车在尾灯的设计上也有较为明显的不同,冠道的尾灯采用了双C设计,而UR-V的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能一眼分辨。

两车均采用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内饰做工和用料出色并且采用大面软性材料覆盖,整体氛围凸显豪华感。若要区分二者仅能从细节入手,例如空调出风口形状、中控台按键按钮等。在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了本田1.5T和2.0T发动机,动力输出一样,连命名方式也一样。不过因为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动力调教技术不一样,所以虽然动力相同,但官方给出的动力表现,冠道稍微胜出UR-V一头。实际上UV的车身长度比冠道短了9mm,但对空间用车完全没有影响。

其实冠道和UR-V虽然是双胞胎,但冠道入门价格更低,偏向1.5T车型,而UR-V主要是以2.0T为主,加上配置和入门价格更高一些,所以在竞争中既互相较量又存在一些差别。

迈腾 VS 帕萨特

亲妈:大众

买迈腾还是帕萨特,这个问题困扰了许多人。一个是一汽大众,一个属于上海大众,确实不好轻易做出选择判断。和之前两车出自PQ46平台不同,现款迈腾已经变成了MQB平台,而帕萨特还没有真正进化到MQB平台。虽然平台不同,但两者之间的关系足够紧密,因为迈腾和帕萨特在海外都是被称之为帕萨特。

虽然迈腾和帕萨特都是大众套装形象,不过因为设计和车身尺寸不同,迈腾显得更宽更扁,而帕萨特车长胜出一头。具体到轴距而言,迈腾达到了2871mm,足足比帕萨特2803mm轴距多出了68mm。毫无疑问,迈腾比帕萨特空间尤其后排更宽敞舒适。

两车内饰风格比较接近,不过迈腾比帕萨特显得更年轻一些,并且高配采用了全液晶设计,而帕萨特经过不断更新改款,虽然样式上并不落后,但细节上已经开始落伍。

两车虽然都提供三种不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迈腾出自第三代动力型号,结构性能都胜过第二代发动机的帕萨特。不过,帕萨特目前优惠力度胜过迈腾,加上影响力更大,所以销量还是不错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