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亿美元 通用和KDB已同意扩大对通用韩国投资
2018-04-28 09:15:00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通用汽车和韩国发展银行已同意向亏损的通用韩国共同注资43.5亿美元,以维持该公司运营。此前,通用韩国险些寻求破产保护。

在4月26日的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协议中,韩国发展银行(KDB)表示,按其17%的持股比例,计划向通用韩国投资7.5亿美元,高于此前计划的5000亿韩元(合4.63亿美元)。作为初步协议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同意向通用韩国注资36亿美元,高于此前提议的23亿美元,并且把对通用韩国的28亿美元的贷款全部转换为股权。

一位韩国发展银行的官员透露,根据与通用汽车的初步协议,韩国发展银行再度获得否决权,令其可以阻止通用出售逾20%资产的行为,并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韩国发展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通用总部对通用韩国提供流动资金支持的紧迫性以及对供应商的管理愈发困难,韩国银行已同意在4月27日向通用汽车发出一份有条件的承诺书,并期望对通用韩国的尽职调查能顺利进行。等5月初看到尽职调查的最终结果后,将与通用汽车签署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

通用汽车持有通用韩国77%的股份,韩国发展银行持有17%的股份,中国的上汽集团持有剩余的6%的股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