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中国回应A7国产:项目推进中 车型不评论
2018-04-30 02:31:00 来源:汽车头条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句话放在奥迪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去年5月奥迪与上汽集团合资事宜闹的沸沸扬扬,最后迫于中国经销商的压力,奥迪最终与中国经销商签订《三亚声明》。目前,上汽奥迪项目的正式推进,将再次夯实奥迪在华实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

去年签订的《三亚声明》声明提出,在奥迪100万年销量为达成之前,上汽奥迪项目必须停止。最后双方达成一致,中国经销商努力确保2022年前实现销量90万辆,上汽奥迪不得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

但是,近日汽车头条APP从相关渠道得知,上汽奥迪项目已经正式得到重启,并称该项目从未真正停止。并且,该项目的进程正在加快。

上汽大众在前期推出辉昂便是引子,因为辉昂是基于奥迪的MLB平台所打造,同样出自该平台的车型还有奥迪A6L、A8L、奥迪Q7以及宾利首款SUV添越,说明上汽目前已经具备生产奥迪部分车型的能力。而上汽奥迪首款国产车型将是A7,现阶段上汽只需拿到A7国产所用的零部件设计和认证即可。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公开表示,“大众会全力推进与上汽、一汽这两个合资企业的合作,并稳步推进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这段话也进一步证实了该事件的真实性。

对于奥迪将国产A7之事,汽车头条APP向奥迪中国相关人士求证,得到的答复是: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具体车型不做评论。

上周,大众集团确定了对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的管理架构调整,将会同时推出量产品牌、高端品牌及豪华品牌三大品牌矩阵。为实现奥迪品牌的长足发展,中国市场将是奥迪品牌必争的咽喉之地。奥迪在未来的一年内会相继推出全新奥迪A7 Sproback,和全新研发的奥迪Q8和e-tron两款重磅车型,奥迪Q8计划于今年6月在深圳进行全球首发仪式,从种种迹象也正面印证了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上汽奥迪项目已经确立了奥迪在华双伙伴战略,在打破重重阻挠之后,奥迪目前最主要的便是对于双品牌战略车型生产及销售划分的确定。奥迪在5年前国产的数量仅为3款,现在翻了一倍,达到了6款车型,按照奥迪的计划,到2020年奥迪在华国产数量将达12款之多。

另外,根据奥迪在华新战略的规划来看,将会陆续向市场投入多达16款车型,紧凑级轿车奥迪A3的RS版本——奥迪RS 3 Sportback,小型SUV奥迪Q2,以及奥迪A4L/A6L/A5/Q3等车型的年度改款版本,都将会在未来集中进行。

奥迪来华以达30载,从最初给人的官车印象,到现在为人熟知比肩奔驰、宝马的豪华品牌,奥迪可谓是稳扎稳打。上汽奥迪项目确立后,奥迪双品牌战略将进一步稳固在华实力,问奥迪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