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观致三步走 李峰首次详解翻盘计划
2018-05-01 09:17:00 来源:腾讯汽车

究竟该如何定义观致?

有人说它是失败的,因为十年间它一直尴尬的活在由自己所发出命题里:“这个世界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吗?”

也有人说它是幸运的,因为十年间任由外部大环境的风云变幻,观致却依然坚强的活着,所以不少人称它是时代的幸存者。

126天前,宝能集团正式宣布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在业界看来,观致迎来了一次自我救赎甚至是重生的机会,但这也是它最后的机会。

近日,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观致汽车总裁李峰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而一项缜密的翻盘计划也第一次呈现在世人眼前。

在李峰看来,如今的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全新时代,而这个全新时代之下有着三大基本特征:高端化、创新化和体验化。

李峰的判断显然有着充分的依据,去年几大自主品牌在高端化打造上已经初见成效,“在低端或者是偏低端的位置上成功的机会正越来越小,而领克和WEY的成功,也让我们做汽车的这一代人感觉还有一次搏杀的机会。”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今天汽车产业对于资金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在李峰眼中,品牌高端化和资金的背书是一个品牌能否立足的两大必要条件,而事实上如今的观致已经具备了这两大条件。

据李峰透露,未来宝能每年将拿出至少100亿用于研发,并且是一种持续性的投入,而不是只投一年两年就停下来。

如何评判观致在过去几年所存在的问题?用李峰的话讲,过去如果说观致是一部好车,没有任何人会说不,甚至竞争对手也会赞同,但是说观致是一部好卖的车,大家一定都会说不,这就是它的症结所在。

此外在智能化和科技感这些方面也同样是观致的短板,李峰表示,我们会用最短的时间把它补上,而这也是宝能挖来邬学斌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发现完问题,接下来就要解决问题。

按照李峰的规划,接下来观致要强化两大职能部门,一是研究院体系,二是销售公司。据悉,观致汽车研究院将在今年正式成立,其规模将超过1000人,此外销售公司也有望在短期内建成,由此观致也将把销售网络、客户关系、服务等资源进行梳理并形成一套完整的体制机制。

在产品层面,明年观致将推出一款全新SUV,而这款车在李峰心里的意义非同寻常,“它不仅将是观致复活的一个巨大推手,我们也希望这款车将来能够扮演让观致重新立足的角色。”

今年一季度,观致共销售新车11371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82%,虽然数字并不起眼,但事实上观致仅用3个月时间便完成了去年全年销量的74%,而今年观致的目标是8万台。

“目前首要任务还是把活干扎实,今年8万台是极其重要的,营销方面花活要玩,但是硬活也得扛”李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