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SUV对决 沃尔沃XC60对比凯迪拉克XT5
2018-05-03 10:33:0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BBA的车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两款略显另类的车型——来自北欧的绅士精英沃尔沃XC60以及传统的美系大汉凯迪拉克XT5。从两车的定价策略来看,可以说几乎就是针锋相对——沃尔沃XC60售价36.99-47.99万元,而凯迪拉克XT5售价为35.99-41.99万元。相信今天的对比也一样能够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外观:风格迥异 取向不同

同样作为豪华品牌,两者的外观风格却有着很大的不同。沃尔沃XC60车身线条较为锐利,车体造型更加板正,加上扁宽的家族式前脸,给人一种沉稳厚重但又不失运动的感觉。凯迪拉克XT5以硬朗的姿态给人慢慢的安全感,厚实而又霸气。

内饰:北欧简约科技感VS美式简洁豪华感

在内饰方面XC60展现浓浓的北欧风格,以一种简约的方式来展现独特的豪华感,基本上看不到有多余的按键,大部分操作都通过中控屏来实现,给人一种很强的科技感;而凯迪拉克XT5延续了简洁的风格,内饰简单却又不失层次感,在保证良好手感和乘坐舒适的前提下提高了视觉效果。

乘坐和空间

座椅方面的表现则是典型的欧美风格的碰撞。虽然凯迪拉克XT5的整体尺寸占优,但实际乘坐方面,沃尔沃XC60的空间表现更加优秀。在座椅的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则要更胜一筹。而后备厢的功能方面,除了同级别常规的电动尾门之外,XC60还配备了后备厢感应开启功能,对于使用便利性方面考虑的更多一些。

动力:动力强劲与表现出色

沃尔沃XC60与凯迪拉克XT5均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XT5的发动机更为注重动力输出的顺畅性,涡轮介入的突兀感并不明显,大部分时间都能获得接近自然吸气的加速感受,单论爆发力而言,给人的印象并非特别深刻。而XC60开起来的整体感受是轻松+舒适。轻松主要来自于动力的响应速度和打方向时的轻巧感。舒适的表现则体现在高速行驶时的稳重感和厚重感。除此之外,二者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差异明显。

总结

看完这一场对决之后,相信您的心中已经有所偏向了。一边是沃尔沃XC60,拥有沉稳、大气的设计和出色丰富的配置,一边是凯迪拉克XT5硬朗饱满却富有层次感的美式豪华外观。二者都带有自身优良血统所具备的优点,不同的性格对应着不尽相同的生活态度。二者在具体配置方面的表现差异较大,另外在驾驶以及油耗方面也有所区别。哪款车更是您的菜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