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吉尼亚州同大众就排放丑闻达成和解 涉265万美元
2018-05-03 16:43:00 来源:腾讯汽车

据《底特律新闻》网站报道,西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帕特里克·莫里西周二(当地时间5月1日)宣布,该州已经同大众集团及其两家附属企业就一起有关汽车尾气排放丑闻的诉讼达成和解协议,涉及金额达到265万美元。

帕特里克·莫里西表示,西弗吉尼亚州当局同大众集团以及奥迪和保时捷两大品牌达成和解协议。

大众集团此前承诺在部分柴油车型上安装控制排放的软件以在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中制造虚假的合格数据。在上述诉讼案中,原告指控被告虚构所产柴油车辆使用“清洁柴油引擎”并据此向市场投放虚假广告,实际上大众问题柴油引擎所排放的氮氧化物量相当于法定标准的40倍。

大众方面承认在长达七年时间里在美国环保署的例行尾气测试中存在作弊行为,之后其被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发现。该委员会雇用西弗吉尼亚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大众车型进行实际道路行驶时的尾气排放分析。

西弗吉尼亚州于2015年10月就排放测试作弊事件将大众告上法庭。

大众美国分公司的女发言人珍妮·基尼宛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双方达成的协议化解了西弗吉尼亚州所提出的法律诉讼,对大众美国分公司及其股东来说也是另一次意义重大的进步。

根据和解协议约定,大众方面同意在未来同弗吉尼亚州消费者的交易中禁止任何非公平的行为和欺骗性的行为发生。

帕特里克·莫里西还表示,和解协议为西弗吉尼亚州节省下超过50万美元诉讼费用,而其所收到的和解金或超过大众在其他州类似诉讼案中所支付的金额。

他还说到:“和解协议的达成对西弗吉尼亚州消费者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胜利。”

大众此前已经同意支付至少160亿美元以同美国环保当局和该国大众车主达成民事和解,另外大众还同意支付43亿美元罚金换取同美国刑事调查机构的和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