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销量王者之争 奔驰新E级对比奥迪A6L
2018-05-04 11:02:0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在45万级轿车领域中,豪华品牌已经占据了大半的江山,这其中奔驰E级和奥迪A6L的竞争可谓是异常激烈,而两者的销量表现也都非常抢眼。奥迪A6L已经逐渐摆脱原先的官车形象,时尚年轻的造型让A6L出现在更多家庭中。奔驰新E级的运动版车型的外观也更加运动,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这两个传统豪华品牌,如今在家用车领域依旧存在着激烈的竞争。

此次对比选用了双方的低配版车型。奔驰选择的是新E级的E 200 4MATIC运动版,奥迪选择的是TFSI 舒适型。奔驰新E级的标准轴距版均是运动车型,虽然在轴距上与奥迪A6L有着差距,但是考虑到相近的售价以及同为中大型车的定位,这样的对比也称得上是棋逢对手。

● 外观对比:向年轻化靠拢

不论是奔驰新E级还是奥迪A6L,从外观的设计上不难看出两者都在向年轻化靠拢。奔驰新E级采用家族式的造型,精致流畅的线条展现出S级的高品质。简洁大气的中网造型,与紧凑的尾部形成对比,侧身灵动的腰线则展现出修长的身姿,搭配起来非常和谐运动。奥迪A6L也加入了时尚元素。清晰的腰线贯穿前后,上翘的尾部也让A6L显得不再那么中规中矩。然而两者相比,风格差异还是很明显的。新E级运动版更具年轻活力,相比之下A6L依旧比较成熟。

由于对比的奔驰E级选择的是标准轴距版,因此在车身尺寸上明显还是奥迪A6L占优。对于运动车型来说,较短的轴距有助于提升操控以及过弯的灵活性,而长轴距则对舒适性及后排空间有很大帮助,两者在尺寸上的差异也可谓是可取所需,至于乘坐空间究竟如何,后面再做详细对比。

● 内饰对比:风格不同,品质出众

两者的内饰风格差别较大。对比的新E级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几何纹理的铝制饰板搭配黑色内饰与棕色座椅,如果想更多地烘托运动气氛,选择纯黑内饰搭配黑色木纹饰板也是不错的选择。直线排列的圆形出风口造型复古,展现出奔驰别样的品味。而丰富的氛围灯颜色,也提升了内饰的品质。奥迪A6L内饰相比之下还是略显规矩,大面积棕色木纹饰板商务味儿更浓,中控台造型也更规整。

对比双方配置上各有特色,新E级更侧重科技配置和操控配置,如悬挂支持软硬调节、转向系统的可变转向比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相比之下奥迪A6L的亮点不如新E级多,从后排独立空调和全景天窗的配备可以看出A6L更多的是为后排乘客考虑,而丰富的选装配置才是奥迪A6L对比车型的一大亮点。

● 空间对比:对手优势并不大

前文提到,对比的奔驰新E级因为是标准轴版,因此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这是奥迪A6L的一大优势。不过从实际的乘坐体验来看,这一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两者头部空间基本一致,而后排腿部空间,奥迪A6L也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因为新E级标准轴版后排也能够拥有两拳的空间,日常使用是足够了。新E级运动版采用了运动风格座椅,座椅的包裹性更出色,腿托的加入也大大增加了舒适性,而奥迪A6L依旧以舒适的座椅填充物来提升乘坐舒适性。

● 动力对比:要操控还是要动力

对比的新E级搭载的是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奥迪A6L搭载的是1.8L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从数据来看相差不大,奥迪的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还要占些优势,但是新E级的这台发动机在1250rpm就能爆发出峰值扭矩,因此提速表现会更好。同时对比的新E级采用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加上悬挂软硬可调以及出色的转向系统,在操控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的,这也是运动型轿车比较看重的部分。奥迪A6L的动力表现略占优势,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及高速超车都不是难事。

编辑点评: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虽然两者都在向年轻化进一步靠拢,但是新E级运动车型要更具活力,同时也更侧重运动表现。相比之下,奥迪A6L虽然外观上变得更年轻,但是不论是配置还是内饰的表现,都能看出依旧侧重于后排乘客的体验,商务范儿更浓厚。很显然,两者之中奔驰新E级运动版更适合年轻人和喜欢运动的驾驶者,并且其出色的品质面对商务场合也能表现的游刃有余,而A6L则更适合单纯的家用或作为商务用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