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视的实力派 试驾瑞风S7运动版
2018-05-05 09:58:00 来源:腾讯汽车

瑞风S7是江淮于2017年推出的一款重点车型,其凭借着高颜值和大空间获得了很多关注,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江淮又推出了该车型的运动系列——瑞风S7运动版,而个性化定制的方略让消费者购车时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同时,新车在外观细节上进一步做了优化处理,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此次我们试驾的这款瑞风S7运动版性能如何?相比上市还不到一年的瑞风S7还有哪些改变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外观

瑞风S7运动版的车身造型高大威猛,新车主要针对前脸进行了调整,采用更加粗壮的四横幅格栅设计,并增加了宽幅镀铬饰条,相比普通版更能凸显力量感。雾灯部分也进行了调整,矩阵式的设计让车头看起来更有张力,辨识度也更高。前大灯造型修长,高配车型采用LED光源,科技感更强,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同时,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车身尺寸方面,瑞风S7运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790mm/1900mm/1760mm,轴距为2750mm。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车型,但尺寸上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双色外后视镜集成了侧转向灯,支持电动调节、折叠以及加热功能。双五辐铝合金轮毂造型锋利,银黑双色的搭配更显运动。轮胎品牌为锦湖,尺寸为235/60 R18。

车尾设计与普通版区别不大,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让尾部层次鲜明,也有效的拉伸了视觉宽度。尾灯从普通版的红白双色设计调整为单色,整体感更强,内部采用了LED光源。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内饰

瑞风S7运动版延的内饰采用简约化设计理念,在视觉效果上给人高品质的感觉。中控台以大面积软质皮质包裹,并融入仿碳纤维饰板和镀铬装饰条等元素点缀,使整体内饰颇具豪华车的氛围。三辐式方向盘在三点和九点的位置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十分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支持定速巡航、语音控制、多媒体控制等功能。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清晰,显示信息也很丰富,另外还提供了三个主题可供用户选择。

自动空调系统为全系标配,控制方式为旋钮加按键的组合,控制面板位于档把前方的平坦位置,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后排设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同时配备了一个USB接口和12V电源插口,方便外部设备接驳。

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拼接处搭配了红色缝线,造型充满运动风格。座椅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都很不错,主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功能。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适合驾驶的位置,头部空间有一拳三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第二排,头部与腿部剩余两拳距离,空间表现十分出色。后备箱内部规整,标准容积为960L,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容积可扩展至1358L,装载能力还是很强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力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千瓦,峰值扭矩为251牛米。试驾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其它车型中有6挡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调校颇具韧性,在兼顾舒适的基础上也可以为车辆提供良好的支撑性。

试驾

瑞风S7运动版所搭载的1.5TGDI发动机集成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三大主流技术,拥有较高的热效率。面对车辆超过1.7t的自重,以及车内4名成人+行李的重量,应付起来并不显得吃力。而且这台发动机拥有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使得新车从加速初段就有着十分积极的表现且并不突兀。在随后加速过程中,涡轮的介入也非常及时,带来轻快的加速体验。而在急加速时,油门和发动机的响应都非常及时,随之而来的推背感也比较明显,足以应付一般的超车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6挡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很不错,运动模式下,换挡时机会大幅延迟,保证动力输出;而在普通模式下,升挡会在2000rpm左右时完成,保证了燃油的经济型。

转向系统采用电动助力,转向力度轻盈,低速行驶时指向清晰,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明显感受到方向盘力度加重,稳定车身的同时也让驾驶者感觉很踏实。

刹车表现非常线性,不过在刹车踏板行程初段有一定的虚位存在,这样普通的减速可以提升舒适度,需要急刹时也不会影响刹车效果。

瑞风S7运动版的底盘调教偏向于运动感,韧性十足,可以过滤一些细小的震动,在过颠簸路面时,后排还是可以感受到一定的颠簸,不过程度较轻,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几年江淮在NVH控制上下了很大功夫,瑞风S7运动版的胎噪和风噪都被抑制的很好,而发动机在高速运转时还是会有一定的噪音传入车内,处在不影响车内乘员对话的程度。

总体来说,瑞风S7运动版拥有丰富的配置,中型SUV的空间以及较为实惠的价格,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而运动版车型也进一步拓宽了产品线,同时新车型所带来的新鲜感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再次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未来瑞风S7运动版能否在销量上有所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