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选手来搅局 四款豪华中型SUV对比
2018-05-06 08:56:00 来源:爱卡汽车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中,宝马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X3,除了进一步提升的产品力外,最引人注目的是新车终于实现了国产。那么换新而来的宝马X3,能否在强者林立的同级市场中吃到甜头呢?

鉴于今天打擂的选手华晨宝马X3实力比较强,所以我们也为它选取了同级别实力同样不俗的三名选手:北京奔驰GLC、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以及雷克萨斯NX,另外,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在四车中选取价格同样接近40万的四个车型进行对比。

X3使用了尺寸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看起来十分霸气。另外,全新的六边形雾灯区也首次出现在宝马的X系列车型中,辅佐以粗壮的镀铬条,依然气场十足。

GLC的外观设计继承了奔驰品牌一贯的优雅大气,双横幅进气格栅和自信满满的车标虽然有些张扬,但也透着一丝霸气,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提升了外观的质感。

发现神行的原型车为海外路虎DISCOVERY SPORT(发现运动版),所以外观方面也就理所应当地继承了路虎发现家族的特有基因。

相较于老款车型,NX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纺锤形格栅,增大了格栅面积及格栅密度,并针对前大灯组内部结构以及进气口、前保险杠等细节进行了调整。

四款车的外形可以说基本代表了各自的家族设计,这其中X3和NX的造型明显偏向运动,年轻人会更加喜欢,而优雅的GLC和沉稳的发现神行则更适合年龄稍大的朋友。

X3的内饰有着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由于使用了宝马最新的分层式中控台布局,整体更加简约。用料方面,木纹饰板、哑光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板的搭配,烘托出了十足的豪华感。

豪华,是进到GLC的车内第一时间所能感受到的,纯黑内饰搭配银色(有深棕色可选)木纹饰板和贯穿式的银色金属装饰,让它老少通吃。

不同于竞争对手,发现神行的内饰非常素雅,完全看不出豪华气息。所有线条均为水平或垂直走向,加上布局整齐的中控台,整个内饰显得简洁利落。

NX的内饰同样极具设计感,整体表现延续了雷克萨斯一贯的高品质,在这个“触摸操控”的时代,NX依然保留了大量细腻的实体按键,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内饰方面,四辆车都演绎出了不同的风格,但相比之下,还是能够看出发现神行的内饰整体而言缺少一些设计感,与处处散发豪华气息的GLC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经上表的配置对比,我们能发现除去共有的配置外,四辆车的亮点配置侧重点也有所不同。X3在灯光和空调部分配置较为丰富;GLC能够实现可变悬挂/转向比功能;发现神行具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感应/电动行李厢;而NX则具有方向盘电动调节、自适应巡航和前排座椅加热等亮点配置。

动力方面,四款车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并且除NX外,其余三车都有高/低功率版本可供选择。本次所对比的四个车型中,发现神行所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有着177kW(241Ps)的最大功率,最为优秀,而GLC则具有7.2L/100km的最佳油耗表现。

X3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84Ps)和185kW(252Ps),此次对比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发动机。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GLC搭载了2.0T发动机,分三种调校。其中对比车型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另外,还有180kW(245Ps),以及155kW(211Ps)版本的动力规格。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现神行全系均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并且同样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此次的对比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7kW(241Ps),最大扭矩340Nm。

传动系统方面,发现神行全系搭载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旋钮在启动/熄火时会自动升起/下降。

NX的动力总成较为丰富,提供了三种动力方式,参与对比的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75kW(238Ps),最大扭矩350Nm。

传动方面,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匹配的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四车均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中央差速器均为多片离合器式。而在底盘悬挂方面,除GLC的前悬挂使用了多连杆式以外,其余三车均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在后悬挂方面,NX使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而非其余三车使用的多连杆式悬挂。

编辑点评:单看售价,国产后的X3相比进口版在起售价方面仅降低了2万元(39.98万元),然而新车全系都配备了四驱系统,而进口版需要46万才能买到四驱车型,这样的话,全新X3国产的优势就得到了体现。这也意味着在售价方面,它也终于和竞品车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而在本次的对比中,相比主流竞争对手,X3在配置和空间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看来这次,国产X3是下定决心要攻占豪华中型SUV这片战场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