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前CEO文德恩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2018-05-07 10:03:00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近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遭到了美国底特律联邦法庭的指控,控诉罪名是在大众集团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一事中,文德恩有误导监管机构的嫌疑。

事实上,现年70岁的文德恩最初在2016年时就已和其他五位德国高管被列入控诉名单,政府认为上述6位高管应该为大众集团排放测试作弊门负责。根据德国的法律,大众集团的高管不能被引渡至美国。

此次对文德恩的起诉是在3月份秘密提出,到5月3日才公布。美国律师Matthew Schneider指出,之所以公布此次控诉,是因为认为公布不会对目前的调查造成负面影响。控诉称,就作弊门一事,文德恩同意对监管人员进行误导。截至发稿,大众集团尚未发表任何看法。

根据外媒的报道,此次对于文德恩控诉的一项罪名是和其他高管共谋欺骗美国政府,还有三项是与作弊门有关的电信欺诈。2015年9月,大众集团排放作弊事件扩大,文德恩引咎辞职。去年,大众集团两名前工程师Oliver Schmidt和James Liang已承认参与了密谋,目前正在服刑。

在此次公布的控诉中,文德恩被指早在2014年5月和2015年7月就已经被告知在美国的柴油车测试中作弊。在2017年7月27日的一次紧急会议上,大众集团就美国政府拒绝为2016年年款柴油车车型颁布合格证书而商讨对策,大众内部将此次会议称为“破坏圆桌会议(damage table meeting)”。

在这次会议上,一份PPT文件展示了大众如何欺骗监管部门的细节,以及未来继续的措施。此外,在这次会议上,文德恩并没有命令包括Schmidt在内的员工公开作弊事件,而是同意他们继续欺骗监管部门。

2017年1月份,美国政府还起诉了另外五名人员,但是目前这些人员并没有被抓,在德国依然是自由的。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还有另外一名被告,曾在奥迪担任经理的意大利公民Giovanni Pamio,目前正在德国,尚未决定是否将其引渡至美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