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花缭乱的十万级SUV,该如何选?
2018-05-07 16:18:00 来源:腾讯汽车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年SUV车型达到1025.27万辆,同比增长13.32%。尽管依旧保持了增长态势,但是相比前些年,涨幅已经大大降低。

SUV市场销量增长放缓的同时,在售车型的数量却从2016年底的150多款增加到了200多款车型,这背后是SUV市场车型的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差不多的外观,差不多的内饰,差不多的配置,差不多的通过性——消费者们往往会发现,尽管市场上新车不断,却没了“新意”。

但是有一款2018年上市的车型却打破了这样死气沉沉的局面,那就是北京(BJ)20。这款车型不仅带来了引人注目的个性外观,而且是一款可以伴消费者“畅行都市、探享天涯”的城市SUV。那么这款“全能•型”北京(BJ)20 到底有哪些不一样,能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呢?

有型 我们不一样

与SUV市场上大多数竞品越来越流线型的造型不同,北京(BJ)20无处不在传递着一种硬汉气质。在整体设计上,它有着越野世家的血统,一眼便能认出它沿袭了北汽家族式设计风格。五孔进气格栅、圆形的大灯、粗壮的腰线以及外露铆钉,硬朗又个性的外观足以做到让人过目不忘。

内饰方面,北京(BJ)20同样时刻不忘强调自己的“有型”。中控台表面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做工细致,两侧的按键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与定速巡航控制按键,仪表盘为传统机械指针结合单色液晶显示屏。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控护航仪表,这款显示海拔、方位、气压、坡度等配置,可以瞬间勾起驾驶者“探享天涯“的情怀。另外,北京(BJ)20还搭载了智能车机交互系统的10.1英寸中控大屏,除了集成娱乐、导航、语音控制功能外,还可以与手机“无缝连接”,随时随地享受网络的便利。可以说,“全能•型”的北京(BJ)20十分注重前沿科技的运用。

除此之外,北京(BJ)20还拥有同级领先的1.25平方米全景大天窗,在换气通风的同时能够带来移步换景式超宽视野,可以尽享一路好风景。而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和负离子发生空气净化系统打造清新自然的车内环境,强力阻挡雾霾,有效免除PM2.5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同时座舱里的新车异味也轻到几乎感觉不到。这种感受对于一款价格只有10万元左右的车来说,实属难得了。

在空间方面,北京(BJ)20的2670mm的轴距也给后排带来了足够的腿部空间,即使是身高1米8的人的乘坐也不会有丝毫拥挤的感觉。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支持放倒,从而扩充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来讲,这一点对于紧凑级SUV还是非常重要的,整体空间完全满足日常出行所需。

全能 我们不一样

在配置上,我们将其与“街车”长安CS75、传祺GS4等热门车型进行对比,来看看北京(BJ)20的表现如何。

2018款北京(BJ)20车型上新增了许多实用配置,包括外后视镜加热+电折叠+照地灯、自动雨刷、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电动6向调节主驾驶座椅、导航、语音控制、车载Wi-Fi、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功能和博世9.1版车身稳定系统也是全系标配。和对手相比,北京(BJ)20比长安CS75多出前排座椅通风、转向辅助灯、大灯清洗装置、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10.1英寸中控屏等配置。比传祺GS4多出胎压监测装置、前/后排头部气囊、全景天窗、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氙气大灯组、自动头灯、外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并线辅助等配置。传祺GS4选装这些丰富的配置基本上得多花个1-2万元,更不要说有些配置根本无法加装。

既然买SUV,肯定会时不时的走走非铺装路面,城市中虽然少见烂泥路,但“马路牙子”还是很常见的,一般来说“马路牙子”标准尺寸是990*150*150mm,高出地面100mm,这对于一般的SUV甚至是轿车基本构不成威胁,但如果遇见高一点的,超过190mm那长安CS75和传祺GS4就会显得有些尴尬了,要是“霸王硬上弓”勉强能过,但难免会刮蹭底盘。

但是北京(BJ)20有着傲人的215mm离地间隙,这一数据比吴京《战狼2》开的那辆北京(BJ)40车型(空载)还要高出5毫米,并且离去角≥30°,接近角≥24°,让北京(BJ)20做到如履平地。不由想到一局至理名言:一寸长一寸强。

动力上,北京(BJ)20搭载了型号为4A91T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10Nm/2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比利时Punch的CV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驱动重量1460Kg的北京(BJ)20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在都市中穿梭不存在任何问题。变速箱非常平顺,如果不是急加速,转速则会基本维持在2000转左右,保持良好的油耗水平。方向盘全系标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高速弯的稳定和低速弯的灵活有时让人感觉这简直不是一台底盘较高的SUV。而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调校偏舒适,对于路面的颠簸和沟沟坎坎都可以有效过滤掉。

所以,相较传祺GS4和长安CS75,北京(BJ)20在配置、动力、通过性有着更好的表现,也对得起它“全能•型SUV”的称号。

总结

总的来说,在越来越同质化的SUV市场,这款北京(BJ)20的出现像是一股清流。不管是硬朗的外观,还是堪称强劲的动力以及远超同级的通过性,都宣示着自己“不一样”的一面。同时,这款车也能够满足越来越多追求差异化的消费者对自驾游、亲近大自然的需求。配合只有十万左右的售价,北京(BJ)20可以真正称得上是一款非常值得选购的“全能•型SUV”。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