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已经超越挪威成为欧洲最大电动汽车市场
2018-05-08 18:00:00 来源:腾讯汽车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已经超越挪威成为欧洲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众和戴姆勒推出多款电动车型以挑战特斯拉,越来越多的欧洲消费者开始对电动汽车产生好感。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内德国国内可充电式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17574辆,增幅高达70%,由此首次超越挪威坐上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头把交椅。上述数据包含全电动汽车(比如特斯拉Model S)以及插电混动车型(比如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销量总和。

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正在对旗下组装线进行设备更新升级以满足更加严格的欧洲内燃引擎监管规定,另外此举也是为了尽早彻底摆脱2015年大众“排放门”丑闻的影响。

欧洲消费者已经开始把柴油车从自己的选车名单上剔除,其中尤以德国消费者最甚。各家车企认为,如果消费者能够认可并接受电动汽车,那么他们对于电动汽车领域大规模的投资便可以获得回报。大众集团在上周四(当地时间5月3日)宣布已经同多家电池供应商签订了价值480亿美元的合约,该金额较数周之前翻了一倍。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众集团制定的电池供应合约金额目标值为500亿欧元(约合852亿美元)。

纵观整个欧洲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大涨41%,其中纯电池供能车型销量上涨35%,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上涨4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季欧洲市场柴油车销量下跌17%。

作为欧洲地区最大的单一市场,德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一直紧跟挪威。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政府向消费者提供大额补贴刺激了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挪威此前是欧洲最大的全电动汽车市场,其也是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的特斯拉第三大需求市场。德国国内曾经鲜见特斯拉电动汽车,不过如今在慕尼黑等城市的街道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特斯拉车型以及宝马i3和日产Leaf等电动车。2017年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仅位列德国汽车销售排行榜第31位,该国占据统治地位的汽车品牌是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这一次德国电动汽车市场坐上欧洲头把交椅,但未来所面临的挑战仍然严峻。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扩大,德国人要能够向美国和中国消费者证明他们生产的电动汽车更胜一筹。近期特斯拉Model 3曝出质量瑕疵的事件或许正是为德系电动汽车创造了发展良机。

梅茨勒银行驻法兰克福分析师尤根·皮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发展黄金期已经走到尾声,其曾经的光芒将淹没在其他众多同类车型中。随着选择电动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他们对于电动汽车质量问题的容忍度将会降低。事实上当初特斯拉电动车在刚上市时,不少买家正是因为受特斯拉品牌效应的影响而并未对车辆的质量问题关注过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