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诉讼法规通过 大众或面临两百万德国车主集体诉讼
2018-05-11 09:38:00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德国内阁5月9日通过一项草案,旨在为车主提起集体诉讼扫清障碍。德国司法部部长Katarina Barley 5月9日称,可能会有约两百万名德国车主加入对大众的集体诉讼案,以寻求赔偿。

该草案旨在为消费者提起示范诉讼铺平道路,避免因高额诉讼费将车主拒之门外。此前,只有某些组织有权提起集体诉讼。Barley表示,预计约有两百万柴油车车主将从此项法律诉讼中受益。

由于车辆上装有非法软件的车主只能在2018年结束前向大众索取赔偿,故由德国总理默克尔(Merkel)领导的联合政府期望能确保该法案最迟于今年11月1号前生效。

大众表示,即便该草案获准通过,公司依然认为德国车主的索赔是不正当的,并预计大多数的索赔要求将会被拒绝。

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协会负责人Klaus Mueller 认为, 大众的尾气测试作弊丑闻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该草案也将帮助消费者在其他领域维护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