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中型SUV两大实力派 德系VS美系谁更强?
2018-05-11 12:46:00 来源:选车

中型SUV市场庞大,高手云集,作为合资品牌的车型必定是有足够的资本和实力,柯迪亚克就是典型的德系实力派。该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设计、空间、做工等方面传承德系精湛品质,并运用斯柯达最新设计语言,是斯柯达品牌布局SUV战略的首款中型SUV。而探界者是去年和柯迪亚克同期上市的车型,号称雪佛兰的战略实力派,两者定位重合,价格相差不大,都是中型SUV的热门选择,那么两者怎么选?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本次对比车型选取价格相当的两款车型作对比,分别是售价22.53万柯迪亚克TSI330两驱豪华优享版和售价22.09万探界者 535T 自动四驱拓界版。

尺寸和外观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除了车身高度比探界者低了12mm,其余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优势,车身比探界者长46mm,宽40mm,轴距长了66mm,这样柯迪亚克的第二座椅空间会有更好的表现。

柯迪亚克的外观风格除了有出自MQB平台的大气和沉稳的感觉以外,还带有斯柯达家族自身独特的气质。相比大众,斯柯达线条更加大胆锐利,风格差异化更强,拥有更清晰的辨识度,回头率也会比大众车型更高。

和柯迪亚克相比,探界者的外观就变得敦实一点了,车身宽度比柯迪亚克窄且高一点,所以看起来更像一个高个儿,运动感强一点,另外车身线条不如柯迪亚克锐利明显,是典型的美系肌肉范儿,前脸的设计更加时尚,比较适合大众审美观。

柯迪亚克的灯组是比较亮眼的地方,采用修长的LED日行灯,里面还有一排条状灯作点缀,辨识度非常高,勾状的LED尾灯与其相呼应,轮廓和线条都很突出,很有视觉冲击力。

相比之下探界者前后灯组就平淡了些,灯组尺寸不大,LED日行灯比较精致。

整体外形相比,两车风格差异比较明显,可以看到柯迪亚克线条和肌肉感更强,设计感更突出,而探界者的个性没那么强,是比较居家的感觉。

内饰风格的差异较大

柯迪亚克的内饰简洁明了,线条较为平直、设计上硬朗扎实而且注重实用性,功能操作区层次清晰,比较简洁务实,横向的布局也能给人很好的宽阔感。

至于探界者的线条就柔和很多,基本没有棱角和平直的线条,视觉上有一定的档次,但是内饰设计还是比较传统的风格,而且色调单一,宜家的感觉不强,在同级别当中表现中规中矩。

柯迪亚克的中控台上方为软材料,中间用木纹或者金属质感的饰板装饰,视觉观感出色,用料达到了这级别主流水平之上,整体的做工和给人的质感是很不错的,还带一些豪华感。

探界者的中控台中间那一块用皮革或者织物材料装饰,低配的话显得比较廉价感,上下方都是硬塑料,在注重实用性的同时,探界者应该提高一下乘坐质感。

两车的仪表盘都是机械指针,而且都是双圆盘设计,探界者色调比较单一,而柯迪亚克使用了家族特征的绿色以及传统的转速单位,即1/min×100,探界者是常见的1/min×1000。

新款的柯迪亚克中控屏为9英寸,清晰度和流畅度都很出色,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GPS导航、倒车影像,并含手机映射等实用功能。屏幕视觉精良,触摸反应灵敏,超越了许多同级车型搭载的多媒体屏。探界者中控屏则为8英寸,尺寸适中,显示效果也很清晰锐利。

车内配置差异方面,辅助配置两车大体相同,配备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续航、自动启停、上坡辅助,不同的是柯迪亚克比探界者多了一项自动驻车。

座椅配置方面也有所差异,两款车都是采用真皮座椅,柯迪亚克前排支持电动调节,并且可以前/后、高/低、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可以设定3套记忆调节;至于探界者,少了腰部支撑和记忆调节,而且只有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

另外,在一些便利性配置上柯迪亚克做得更到位,例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内后视镜防炫目、后视镜记忆以及感应雨刷;探界者只有主驾位车窗一键升降。

座椅和空间

两车都是除了最低和次低配以上配备真皮座椅,柯迪亚克次低配可以选装真皮座椅,而且两者都是中配以上就有配备座椅加热,探界者的座椅会给你相对柔软的感觉,而柯迪亚克则更扎实一点,对臀部与大腿的支撑感更强,全看你喜欢何种坐姿了。

在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后,相同的体验者坐到两车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基本是一致,而柯迪亚克的头部空间更充裕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柯迪亚克标配中央头枕,而探界者低配是没有的。另外由于更大的车身宽度,所以柯迪亚克后排的横向空间更大,即便是乘坐三个体型偏大的成年人也不会很拥挤。

后备厢空间方面,常规状态下柯迪亚克的后备厢容积为506L,而探界者的容积为431L,柯迪亚克的车身优势再一次体现出来。另外两车的第二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厢平整度都非常好,扩容后,柯迪亚克的最大容积可达2065L,而探界者只有1505L,差距进一步拉大。

动力性能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全系配备2.0T发动机,实属厚道,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教,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6匹,最大扭矩320N·m,动力水平较旧款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峰值扭矩从1500延伸至4000转。

探界者这边账面数据稍弱一筹,搭载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275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要2000-4000才能释放出最大扭矩。

无论在动力数据还是在实测表现中,柯迪亚克的动力系统有着更大的优势,实测百公里加速可以跑出8s出头的成绩,在同级别当中出于顶尖水平,这都要归功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积极以及更高的效率。而探界者的实测百公里加速则要9s左右,同级别当中是中规中矩的水平,日常使用没问题。

总结

经过对比,两款车都是中型SUV当中实力较强的车型,探界者比起柯迪亚克显得中规中矩,动力和空间在这个级别还算可以,但是内饰和一些配置上差了一点。而柯迪亚克的设计更加年轻硬派,符合目前主流消费者的审美,除了5座还有7座车型可选,空间乘坐和实用性的表现都比探界者出色,实际驾驶的动力表现也是同级领先的。如果你钟情德系,又比较注重实用性,那么柯迪亚克是个更高性价比的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