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同是热门 名爵ZS对比东本XR-V
2018-05-14 09:49:00 来源:腾讯汽车

近几年的SUV市场上,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迅速成为SUV细分市场的焦点,几乎各品牌厂家都纷纷向该级别市场进行拓展,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两款车型就是小型SUV市场上的热门车型,名爵ZS以及东本的XR-V。本期的《单挑》栏目就让这两款车来PK一下,看谁能更胜一筹。

为了更公平的进行对比,我们分别挑选了在售价上最为接近的两款车型: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以下简称:名爵ZS)和2017款XR-V 1.5L LXi CVT经典版(以下简称:XR-V)。

外观对比

名爵ZS

2018款名爵ZS与老款保持一致,仍然采用满天星矩阵式前脸外加来源于伦敦眼倒影的LED光源一体式大灯,让名爵ZS的前脸轻松就能收集到年轻消费者的注目礼。

名爵ZS外观上依旧保持着其高颜值的特征,采用上汽名爵全新的设计语言,车体造型饱满,线条灵动。整体轮廓动感时尚,这样的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双色五辐轮圈造型别致,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时尚和运动感。

XR-V

XR-V设计上比较动感,前脸采用了黑色烤漆和镀铬装饰搭配,大灯与中网相连,整体感强烈。车身通过大量的曲线勾勒,后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同D柱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

XR-V设计上比较动感,前脸采用了黑色烤漆和镀铬装饰搭配,大灯与中网相连,整体感强烈。车身通过大量的曲线勾勒,后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同D柱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强化了其动感时尚的设计元素。

从外观方面来说,名爵ZS和XR-V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式设计风格,名爵ZS更具个性,而XR-V给人的感觉则比较动感,相较而言名爵ZS在外观上比XR-V看起来更加时尚个性一些。在车身尺寸上,名爵ZS在车身长宽高数据上占据优势,而在轴距上XR-V略占优。

内饰对比

名爵ZS

名爵ZS的内饰设计很好的体现了家族风格,整体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造型提高了使用便利性,红色出风口与银色装饰条则提升了车内的动感。

名爵ZS的内饰很好的继承了家族风格,并且经典的涡轮式圆形出风口造型,为其内饰加分不少。8英寸电容中控屏分辨率极高,内嵌斑马互联系统,该系统具有在线服务、电子生活付费和GPS导航等众多功能。

XR-V

XR-V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方,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具有一定的运动感。虽然中控台的液晶屏有一定科技感,使用也比较便捷。

相比于更富科技感的名爵ZS而言,XR-V的内饰则显得有些简洁,不过整体来看同样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具有一定的运动感,中控台的液晶屏尺寸偏小。

差异化配置对比

从配置来看,售价11.58万元的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与售价13.78万元的XR-V 1.5L LXi CVT经典版价格虽然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配置的差异化却带给人一种错误的判断。名爵ZS的配置更加丰富,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手机互联/映射、全景天窗、胎压监测装置等实用性配置。

通过对两车的内饰和配置对比你会发现,名爵ZS无论是内饰的科技感还是舒适性等,消费者都有不错的反馈,如:手机互联/映射、车载Wi-Fi等配置,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空间对比

来到车内空间,其实对于许多家庭而言,车内的空间表现才是他们最为关注的要素之一,名爵ZS和XR-V的空间差距还是十分明显的,不过,两款车型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

名爵ZS

体验者身高176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位置,头部拥有一拳的空间,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大约四指的空间,腿部大约两拳的空间。

XR-V

动力对比

名爵ZS

本次进行对比的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搭载了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2kW(125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1800-47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智控6AT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2018款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互联网版搭载了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2kW(125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1800-4700rp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智控6AT变速箱。

XR-V

本次进行对比的XR-V 1.5L LXi CVT经典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

变速箱则是人们熟知的CVT无级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XR-V 1.5L LXi CVT经典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关于这两款车型的对比结果,相信大家一目了然,虽然都是小型SUV的热门车型,但是名爵ZS综合能力站占据一定优势,无论是凸显个性的外观、做工精细的内饰,还是丰富的配置及动力表现等,都满足了人们对它的期待。此外,在售价方面,对比的名爵ZS相比XR-V车型性价比突出一些。综合来看,名爵ZS将会凭借自身的优势,在小型SUV市场的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