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开放 比亚迪将给用户带来哪些便利与乐趣?
2018-05-14 16:30:00 来源:腾讯汽车

用户体验,这是当下汽车营销领域提到最多的关键词之一。为了更好地展示产品价值,用户体验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想赢得用户的认可,最好的答案就是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体验乐趣,甚至通过一个细微的设计就能引发车主的共鸣。如果可以,让用户亲身参与产品研发,体验造车过程,必定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说到用户体验,比亚迪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令人印象深刻。从发布会的信息来看,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是比亚迪在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重磅技术,这意味着比亚迪把整辆汽车的电子器件信息和控制权限开放给开发者,这将延伸出亿万订制的应用,不但在用户整个用车过程中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更将会助推车联网应用开发生态走向繁荣!从结构上看,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括DiPad、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从功能上来看该系统重新定义了汽车领域的智能化、网联化。

DiPad是比亚迪推出的全球首创智能自动旋转大屏。所谓智能自动旋转大屏,意味着无需用户手动操作,大屏自身能够根据当前运行的软件和场景进行预判,在横屏、竖屏之间进行自动切换。而且整个系统运行起来异常流畅,系统跑分高达7万以上,是行业主流产品的5倍以上。

Di云是比亚迪基于移动互联网、车联网、大数据和AI打造的云服务体系。使用起来非常便捷,你只需在手机上安装比亚迪云服务app,就能实现远程控制、车况服务、位置服务和数据应用等诸多功能。

Di生态则是手机生态+车机生态的高度融合,可以兼容100%Android手机生态app,并且拥有海量第三方定制车机app。更关键的是该生态提供救援、客户秘书、智能停车、智能手环钥匙等服务。当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Di生态可以精确定位车辆位置,并给你提供黄金十分钟语音救援,时刻为你的安全着想。

当然,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其史无前例的开放生态。Di开放向全球IT精英开放341个传感器,而且该开放平台实行实名制注册,零门槛,不管是技术大牛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你对开发有兴趣,即可参与其中,与比亚迪一起打造汽车圈的智能生态。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将全面覆盖车主多种应用场景,当你用DiPad听音乐的时候,大屏会自动采用竖屏模式,让你畅享天籁之音;当你想看大片、热剧或综艺等可视化节目时,大屏会自动调整为横屏模式,整个过程DiPad自身完成,无需你“亲自动手”。当你的座驾需要充电时,你可以在云服务app查看10万以上充电桩的信息,而且系统会优先给你推荐最合理的充电站,助你以最高效率完成充电,让你的出行更畅快。智能手环除了具备一键启动、远程锁车等功能外,还有远程寻车功能——你只需长按手环圆形触摸屏3秒,屏幕就会弹出锁车图标,即可根据提示进行寻车。更重要的是在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下,车主也可以是一个开发者,随心随欲DIY自己的“座舱”,定制智能舒适的车生活,同时感受比亚迪开放生态的极致体验。纵观整个汽车行业,比亚迪是唯一能满足这一需求的车企,必须给比亚迪点赞。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搭建和开放,是为了让用户真正体验到用车生活的智能和便利。未来,该系统会逐渐渗透到更多的用车场景中,比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很多企业和开发者都在提供不同的方式和应用来试图解决这个难题,但因为涉及到车辆、用户、多个服务商等多方的交互,而目前整个生态圈处在闭环状态,很难使多方高度融合,所以一直以来都满足不了这个需求。但在不久的将来,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就能解决类似的问题,正是因为它的开放,将车企、开发者和用户紧密串联在一起,未来的智能停车体验将会是这样的:车企智能停车模块+停车场智能停车管理系统+云支付功能,将会让车主快速找到最近的停车位,根据车位管理系统的提示,自动驾驶、循迹,完成自动泊车,取车时自动支付。类似的功能会越来越多,随着全球开发者的不断加入,未来的用车生活也将会更加智能,用车体验更会不断升级!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引领者,比亚迪在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如今,比亚迪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再次刷新我们对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认知,并给用户提供了极具乐趣的用车体验。毫无疑问,在未来汽车变革中,比亚迪仍然处于领先地位,相信不用多久,比亚迪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