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酝酿收购北汽?当事双方均予以否认
2018-05-15 17:18:00 来源:腾讯汽车

5月15日上午,有媒体爆料称,吉利已经接洽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

对此,腾讯汽车先后向当事双方进行了求证,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一位接近北汽的业内人士也称此事应该并不属实。稍后,北汽和吉利方面同时发表声明,称该报道毫无根据,属不实信息。

今年2月,吉利从二级市场收购了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并成为其最大股东。

此前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了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他表示,对与吉利的合作持开放态度,但戴姆勒在中国市场任何涉及销售或者研发等领域的新合作,都将首先和北汽通气并得到北汽的许可。

而李书福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因此联合变得很有必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