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诠释品质 哈弗H2拆车解析
2018-05-16 09:30:00 来源:腾讯汽车

日前,在北京亦庄的拆车坊直播间,一台白色的哈弗H2被直播拆解。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部部长杨洁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专业点评。

汽车安全与汽车用材是汽车安全中一个很重要的课题,通过现场主持人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哈弗H2针对安全性能要求应用了大量高强钢,其应用比例达到62%。而细节方面,隐藏式雨刷器也是安全系数较高的设计,能有效防止碰撞时对行人产生伤害。

此次拆车活动以“直击真品质 安全百分百”为主题,对哈弗H2进行了实车拆解评测。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详细的来了解一下,哈弗H2的车身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传力通道设计方面,哈弗H2设计了完整且连续的前部、尾部、底部及侧面的车身传力通道,能够保证在碰撞过程中乘员舱地完整性,减少乘员损伤。

值得一提的是,轮罩边梁长度尺寸相对比较长,在吸能盒前面设计了一个小吸能盒,能够更有效的提高安全防护性能。

悬架部分,哈弗H2前悬架系统采用麦弗逊悬架,后悬架系统采用带有稳定杆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种结构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最大可能保持轮胎的贴地性,增大轮胎抓地力。

哈弗H2共配备6个安全气囊以及帘式气囊(贯穿前后排乘员位置)、预紧限力式前排安全带、后排三点限力式安全带,拆车现场还对车内气囊进行了引爆试验,更为直观的展示了哈弗H2对车内乘员的保护。

而NVH方面,哈弗H2在车身旁路空腔中12个位置进行了隔断,使用隔胶板及膨胀胶18块,避免车辆在行驶时,气流通过旁路空腔产生空腔共鸣。

现场还对整车防锈和线束布置方面进行了展示和探讨,据了解,为了提升整车防锈水平,哈弗H2镀锌板应用比例可达48%,线束布局较为合理,规避了容易发生危险的区域。

正如专家所说:“除了对汽车用材本身的高要求,制造工艺和整体设计也要达到国家的规定和标准,而哈弗H2在这两方面做的都很好。”哈弗H2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其产品的竞争力也朝着更安全更有品质的方向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