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携手联合电动 接入全国超24万个充电设施深度数据
2018-07-05 18:05:00 来源:搜狐汽车
7月5日,高德地图与电动汽车平台运营商——联合电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充电桩大数据展开合作。联合电动将为高德提供全国范围约1.6万个充电站及近24万个充电桩的数据。

据联合电动CEO曹刚介绍,联合电动作为电动汽车平台运营商,旗下“聚能充”产品目前覆盖了全国最多充电桩数据信息,提供精准的充电场站搜索、充电桩智能查询、充电支付等服务。“联合电动非常荣幸能够和高德地图平台深度合作,把‘聚能充’产品优势通过高德平台和广大电动汽车用户分享,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为全面的出行保障。我们也期待同高德有更多的合作,共同推进对新能源汽车用户的服务。”曹刚表示。

截至2017年,我国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2017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77.7万辆,同比增长53.3%。其中,接近75%的销量来自个人用户购车。汽车电动化,已不仅成为业内共识,更在汽车消费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中,虽然车辆的续航里程较几年前已有明显提升,用户的里程焦虑却始终是个绕不过去的坎。

为了更好地为新能源用户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高德此前在业内率先上线了充电设施搜索功能,用户可以查询周边充电桩的详细地理位置并进行导航规划,而且可以根据使用偏好进行选择。

目前,在手机高德地图上,用户搜索“充电桩”、“充电站”等关键词时,系统会展示周围的充电桩位置,并提供不同使用偏好的关键词供用户选择。比如,用户可以指定搜索“国标”、“慢充”、“快充/超级充”等充电类型,也可以选择满足“免费停车”、“地上”等条件的充电桩。此外,在充电站和充电桩的详细信息中,用户还可以了解充电价格、充电装运营品牌等深度信息,以及目前空闲充电桩数量等动态实时信息。此外,在互联网车载导航上,高德还与汽车企业合作,通过与车辆电量数据的结合,可以根据车辆剩余电量,以及周边路段的拥堵情况,将车辆的续航里程范围在地图上直观显示,并在电量不足时自动进行充电路径规划。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内充电桩的建设逐渐加速。作为人们驾车出行的第一刚需,地图导航需要做到更新及时、精准,才能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能否方便地了解周边充电桩信息,对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里程焦虑而言至关重要。和联合电动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高德目前的充电桩数据,为用户带来更加精准、全面、动态、实时的充电桩查询和导航规划服务。”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