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2018-08-30 18:05:00 来源:搜狐汽车
2018年8月2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主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中汽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凯出席论坛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本届论坛以“智造交通安全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探讨道路交通安全系统中“人、车、路、管理”各环节在智能交通背景下安全方面的理念规划和技术创新。

围绕论坛主题,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从政策监管、智能驾驶法律法规、产业发展、智能网联标准体系、自动驾驶车辆路测、智能驾驶场景、保险策略、信息安全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社会各界为改善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做出的努力,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领导专家都表示,随着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汽车主被动安全融合日益紧密,智慧交通管理要求日益复杂,汽车的产品功能和交通的运行方式都将发生着巨大变化。未来的智能时代,必须是“安全”的时代,智能交通和汽车的发展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交通安全问题。同时达成以下共识:

1、我国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明显,但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尚未得到根本好转,应充分发挥事故调查在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作用,强化科技应用和法规标准提升,进一步提高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水平。

2、应尽快解决当前智能驾驶汽车上道路测试的顶层设计需求,推动规范化管理,加强立法研究,完善法律制度,为智能驾驶汽车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3、道路交通事故数据是智能驾驶汽车标准研究和智能驾驶测试场景设计的重要依据,应进一步加强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数据深入调查和研究工作。

4、推行三重保护(人、车、社会)理念,促进汽车安全技术的持续提升和主动安全技术的普及,建设更安全的智能汽车社会。

本届论坛有来自公安部、国家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司法部、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的270多位嘉宾参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