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 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7-01-14 07:4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昨日,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决定于1月22日至25日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和责任,认真细致、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迎接党代会召开作为当前的工作主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把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务实、节俭的大会。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代表市委常委会,通报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并就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万勇、胡曙光、贾耀斌、张曙、龙正才、胡立山、李述永、闵捷、杨汉军、蔡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市委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和《十二届市纪委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陈一新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做好换届工作、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工作举措,激发全市人民拼搏赶超精神,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这次大会充满期待。

陈一新对精心筹备开好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要继续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努力使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工作举措,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武汉实际;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节俭办会,坚持不扰民,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参会;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迎接党代会召开作为当前的工作主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陈一新就严肃换届纪律作出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九严禁”、省委“九必须”和市委“五个务必”要求,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敬畏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坚决不做任何违反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的事情;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把官帽子看得轻一点,把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看得重一点,充分展现党员领导干部的坚强党性。

陈一新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抓紧抓好2017年开局工作,对于今年要重点抓好的招商引资、“四水共治”、亮点片区规划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各区及相关部门要抓紧调研和谋划,尽快拿出方案、尽早启动实施,要加快重大项目的建设和储备;要加强城市安全稳定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保障好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确保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会前,市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组织人事工作筹备情况、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等汇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