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停车数据大平台 发展智能立体停车场
2017-01-19 04:4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随着人们出行的需求不断提高,汽车市场潜力持续释放,汽车保有量激增。省政协委员王兆民、杨玉华、梅建敏联合建议,大力发展智能立体停车场。

3名委员认为,在既有城市空间受限的情况下,大力发展机械式智能立体停车场,是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重要且有效的途径。实践证明,在土地紧张的城市主城区,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场,可以极大地节约城市用地,相比传统停车场建设成本也更低,操作更加简单,安全性能更高,同时也更加符合节能环保要求。

要加快建设新型智能立体停车场。强化政策引导,通过以奖代补、优惠财税政策、资金补助、增加土地供给等,鼓励和引导对现有平面停车场进行立体化改造、建设新的智能立体停车库,增加车位建设和供给,缓解因停车泊位不足而引发的停车难问题。

要加快停车场智能化改造力度。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由城市交通部门或企业开发停车数据大平台以及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对城区现有的停车场分布以及路测停车资源进行详细摸底,逐步进行智能化改造、加装地磁感应等,对停车位实时状况进行监控,并构筑停车诱导系统向市民发布市区停车空位实时状况,提高车位的周转率,减少因车主寻找车位的无效行驶及由此引发的拥堵状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