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局汉江一所所长朱晶 为守护绿色汉江不惧人身威胁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頔通讯员何苗吕作武)在市港航局汉江一所所长朱晶印象里,2016年几乎没有节假日、休息日。过去一年,他不辞辛苦、不惧威胁,只为守护绿色汉江。

此前,在硚口区陈家墩至晴川桥的14.5公里汉江岸线,停靠着各种“水上人家”及趸船170余艘,汉江常年被污水和灰尘“包围”着。2016年,朱晶参与到全市非法码头及港口岸线清理整治工作中。

拆除“水上人家”让部分船主很不理解,有船主甚至威胁说:“你小心点,端了我的饭碗,你也别想有好日子过。”面对船主的数十次围攻,朱晶丝毫没有退缩。目前,96艘“水上人家”离岸,55艘私营企业趸船离开武汉。岸线上的“毒瘤”拔掉了,市民又可欣赏到汉江的秀美江景。

汉江一所还担负着监管集稼嘴轮渡和江汉朝宗轮船旅游有限公司的重任。据介绍,朱晶每年在两处监管单位巡查达400余次,查出安全隐患40余起,全部得到整改。目前,在朱晶带领下,被称为“千里汉江第一哨”的汉江一所正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基层站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